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加拿大男子搜索自己名字后大吃一惊!把谷歌告上法庭!获赔$50万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加拿大一名男子在谷歌(Google)搜索自己的名字后发现,一个网上的帖子说他是恋童癖者,此后他把谷歌告上法庭,法庭近日宣判,谷歌赔偿这名男子$50万。

据CTV报道,加拿大魁北克高等法院法官勒令谷歌向一名蒙特利尔男子支付 $500,000 ,此前这家科技公司恢复了一个错误地指责他是恋童癖者的在线帖子的链接。

这名男子的身份受到发布法庭禁令的保护,所以不能公开。

据悉,他在 2007 年用谷歌搜索自己的名字时首次发现了一个诽谤性帖子。帖子内容诽谤他有恋童癖。

虽然这名男子能从谷歌加拿大网站上出现的搜索结果中删除该链接,但该谷歌后来又恢复了一个链接,依然可以搜到。

这名在法庭文件中被描述为“杰出商人”的男子辩称,诽谤性的帖子损害了他的职业生涯和人际关系。

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谷歌辩称,魁北克诽谤法不适用于此案,而且根据美国法律,谷歌没有义务删除该链接。

但是法官 Azimuddin Hussain 上月下旬裁定魁北克法律确实适用,虽然谷歌不需要监控其搜索引擎链接到的内容,但在被告知有涉及违法内容时公司有必要采取行动。

所以法官最后裁定,谷歌向这名男子赔偿$50万。

作者:晓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