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突发!北美“死亡龙卷风”24人丧命!多伦多奔驰车行屋顶吹飞紧急封路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就在昨天(周五)晚上,一场突如其来的“死亡龙卷风“袭击了北美地区!

美国密西西比州州长今天宣布所有受龙卷风影响的县进入紧急状态,当地至少24人死亡,几十人失踪,无数车辆房屋被毁,数万户家庭断电。有地区一夜之间变成废墟,全州社区都遭到破坏,惨不忍睹。

周五晚上,至少有11个龙卷风每小时80英里的速度移动,其中一个龙卷风至少延伸了一英里(1609米)宽!

国家气象局在龙卷风袭来时曾发出警报,直言不讳:“为保护你的生命,请立刻找地方掩护!”

“你处于危及生命的境地,”警告中说,“狂飞的碎片对于那些没有庇护的人来说可能是致命的。房屋将被吹走摧毁,车辆也可能完全毁坏。”

(当地居民于今晨拍摄到一辆汽车正漂浮在河流中)

密西西比州紧急事务管理局(The Mississippi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最新更新证实,已有24人死亡,4人失踪,数十人受伤。

医疗支援工作已经展开,包括增派救护车和其他紧急服务,以帮助那些受致命风暴影响的人们。

据报道,该州几个地区一开始出现高尔夫球大小的冰雹和强降雨。

昨天国家气象局就发布警告说,预测会有几场龙卷风,这场破坏可能是由罕见“跳跃龙卷风”造成的——一个从表面升起的龙卷风,然后再次降落,长时间大面积横扫受影响地区。

这场龙卷风被CNN称为“死亡龙卷风”。

俄克拉何马大学(University of Oklahoma)气象学院的山姆·埃默森(Sam Emmerson)说,这场“极高强度”的龙卷风将碎片抛到了3万英尺(9144米)以上!

图片显示的受灾现场:漫天飞扬的各种碎片连带着超强力的龙卷风,真是太吓人了!

密西西比州西部小镇罗尔福克(Rolling Fork)的居民说,龙卷风把他们家后面的窗户吹掉了。据报道,该地区遭受的破坏尤其严重,目前已经沦为大片废墟。

当地居民Brandy Showah在接受CNN新闻采访时说:“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小镇,现在它消失了。”

根据网友拍下的视频显示,漆黑的天空中突然闪出一大片蓝光!真是令人不由自主地打寒颤!

Cornel Knight表示,他和他的妻子以及他们三岁的女儿在小镇的一个亲戚家里,龙卷风来袭之前,那里“安静得可怕”。他说:“天空很黑,但你可以从每一个惊雷中看到方向。”

他说,龙卷风袭击了另一个亲戚的房子,那里的一堵墙倒塌了,几个人仍被困在里面。

其他人被困在成堆的瓦砾中,甚至一些执法人员也下落不明。

周六早上,密西西比州西部小镇罗尔福克(Rolling Fork)的居民Wonder Bolden抱着她的孙女Journey站在已经成为一片废墟的自家门外

(警察与搜救人员于今晨展开救援工作)

什么都没有了,”这位44岁的女士看着外面的车说,这辆车被吹飞后砸落在了一家餐厅的顶部,而这家餐厅离她的车道18米远。

她说,一家人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在废墟中挖掘,寻找她母亲藏起来的硬币,以及她父亲的遗物。她父亲大约在25年前去世。即使一家人费尽全力搜寻,也已经无济于事

当地一名天气预报员担心即将袭击Amery镇的龙卷风的强度,不得不暂停了直播,为该镇的居民祈祷。

密西西比州的州长泰特·里夫斯(Tate Reeves)在Twitter上表示,搜救队正在为受灾人群提供医疗支持。

“密西西比三角洲的许多人需要你们的祈祷和上帝的保护。请查看天气预报,整夜保持警惕!”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说,清理工作已经在进行中,但警告人们远离受损的电线,不要进入受损的建筑物,也不要在洪水中穿行,以避免更多的伤亡。

当地还出现了煤气泄漏和人们被困在瓦砾堆中的情况。

昨天早些时候,一辆汽车在暴风雨中被卷走,两名乘客在密苏里州西南部溺水身亡。当局说,车内有六名年轻人,当时这辆车试图穿过一座被洪水淹没的小溪上的桥,但被冲走了。6个人中有4个逃生,另2人丧命。

然而狂风暴雨还在继续!3州受影响。

根据跟踪网站 PowerOutage.us 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 8 点 50 分,风暴导致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和田纳西州超过 83,000 户家庭和企业断电

今天周六的主要威胁将是破坏性大风和孤立的龙卷风,风暴将在傍晚离开东海岸。

但周日,南部部分地区将迎来另一轮强风暴,带来破坏性的大风、孤立的龙卷风和强冰雹。受影响的地区将包括阿拉巴马州的蒙哥马利、密西西比州的杰克逊以及佐治亚州的哥伦布和梅肯。

洪水也可能对南部部分地区构成威胁,因为周日可能还会有 2 到 4 英寸降雨。

进入2023年以来,北美地区天灾不断,致命的雪暴和龙卷风已经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

在美加东部,今天也有一场恶劣天气来袭。俄亥俄州东部、宾夕法尼亚州和纽约州西部有强雷暴,而加拿大安省南部部分地区可能迎来今年第一场雷暴。

周六下午,高空强风将混合到地表,加上对流阵雨和孤立雷暴,横扫安省南部地区。风险最高的将是伊利湖和安大略湖附近。狂风时速高达90 公里,可能导致停电和交通困难。

在多伦多,加拿大环境部发布了特殊天气警报,时速高达80km的强风横扫GTA地区,大风可能会吹散松散的物体或导致树枝折断。

就在刚刚,DVP附近的一家奔驰车行的屋顶被狂风吹飞了!

据CP24报道,多伦多警方称,位于Regent Park地区的梅赛德斯-奔驰车行的部分屋顶被吹飞跌落在附近道路上路上到处都是金属碎片。

该车行位于 Dundas Street East 和 Bayview Avenue 的西南角,靠近DVP高速公路。

警方表示,事故发生在上午 11 点 30 分之后,并敦促司机和行人要小心,并考虑使用替代路线。

该地区的 Dundas Street East路段已经紧急双向封闭Bayview Avenue 的南行车道也封路。

不过警方表示,所有 Don Valley Parkway入口匝道仍然开放。

恶劣天气越来越多是否是全球变暖效应?极端天气在世界各地都在发生,我们该怎么办?

作者:珩宝&晓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