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 > 正文

9名中国公民遭武装袭击遇害!史无前例! 加拿大发三连地震!竟是人为?! BC再迎降雪

文/乐活网 来源: 加拿大乐活网

在了解加拿大的最新大事件前,先来看看中国外交部的消息。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中非首都班吉以外地区

援引领事直通车消息,3月19日,在中非共和国发生一起针对中资民营企业的武装袭击事件,迄已造成中国公民9人死亡、2人重伤

中非安全形势复杂严峻。外交部和中国驻中非大使馆再次郑重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中非首都班吉以外地区,已在当地人员和企业尽快撤离。已在首都班吉地区的人员密切关注局势发展,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使馆取得联系。

中非共和国紧急求助电话:1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中非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3675248688

阿省突发:有史以来最大非自然地震

3月23日,阿尔伯塔省发生了历史上有记录以来最大的非自然地震事件。最新调查显示,这场地震是由人为的油砂、废水处理因素引起

据报道,地震发生时,有当地居民被撞倒在地;录得地球被向上推移超过三厘米,足以在卫星上记录下来。

图自:CTV News

事实上,油田技术,如将废水注入地下数公里的深层处理井有机会引发地震。位于阿省地震现场附近就有一口井用于处理油砂作业中使用的水,在大约两公里处注入了超过100万立方米的废水。

阿省地质调查局认为地震中心位于地下6公里处——地震中心太深,在时间和空间上离油田活动太远,不可能是工业造成的。

阿省发三连自然地震

在近七天内,阿省部分居民已经历多次地震。16日(周四)上午8点46分,在和平河以西约45公里处突发4.5级地震,随后8点59分再次出现4.6级地震,以及9点07分的3.8级地震。

图自:CTV News

所幸事件中没有人员受伤,当地市政也提前为地震做好应对准备。

图自:CTV News

阿尔伯塔大学地球物理学教授Jeff Gu表示,和平河地区地震相当活跃。虽然三连地震非常罕见,但相比2022年11月和平河东南40公里处发生的5.6级地震,这次震级是比较小的。

图自:CTV News

BC省部分地区气温下降 迎新一场降雪

据气象网消息, BC省南海岸大部分地区本周的平均最高气温约为11°C,但随着周末的临近,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会跌至6°C至7°C

图自:The Weather Network

与此同时,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温哥华岛内陆地区周四降下湿雪。到周四晚上,大温部分地区可能会下起湿雪,尤其是在海拔200米以上的区域

周末有计划出行的朋友不妨做好降雪准备,司机注意路面安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