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英欧印日澳时政 > 正文

英国零售商报告圣诞前需求强劲 价格涨幅为31年以来最大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四(11月25日)报道,英国工业联合会(CBI)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的零售记录达到2015年以来最强劲的数字,并是自1990年以来英国价格上涨最多的月份,因为对商品短缺的担忧导致购物者提前购买礼物。

CBI表示,其月度零售销售平衡表从10月份的+30上升到11月份的+39,创下三个月的新高。单独衡量一年中的销售时间的指标从-1跃升至+35,是2015年9月以来的最高值。零售销售平衡表是考察零售商认为年度销售增长是上升还是下降。

CBI经济学家本-琼斯说:“对零售商来说,圣诞节似乎已经提前到来,特别是服装和百货商店在11月的销售量出现了大幅上升。”

他补充说,尽管对零售商的调查显示,库存水平在七个月内首次出现充足迹象,但此前一些商品的短缺似乎使购物者希望在今年早些时候进行采购。

最近的官方数据显示,10月份的零售额自4月份以来首次出现增长。3月和4月,当商店在封锁后重新开张时,英国的零售额激增,但随后随着其他企业重新开张,消费者面临更广泛的消费选择,零售额稳步下降。

这些数据也增加了英国价格压力上涨的证据,零售商报告了自1990年5月以来最广泛的价格上涨,并预计下个月会有类似的增长。这可能推动英国央行在下个月提高利率,如果升息,这将是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央行的首次行动。

实体零售行业的就业率长期以来一直受到网络零售的压力,但今年录得自2016年11月以来的首次上升。

琼斯表示:“总体而言,零售商正变得更加乐观,就业增长和投资意向都在强劲回升。然而,成本压力仍然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