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台海重磅!韩国总统尹锡悦史无前例回应 若中国攻台 是否支持美在台防御?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日(9月25日),CNN晚间播出韩国总统尹锡悦的专访内容。当被问到“如果中国攻台,韩国是否会支持美国在台的防御工作”时,他回答说:“一旦中国攻台,朝鲜也极有可能发起挑衅。届时对于韩国而言,以强有力的韩美同盟基础应对北韩挑衅应该会成为最优先课题。”

韩国媒体引述了专访内容,尹锡悦还强调,关于台湾问题,我可以明确地说,我们对待中国问题的立场非常明确,不会模糊,关于台湾问题和对中政策,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问我,我的答案都不会改变,始终如一。

当被问及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访韩时未安排双方见面,其中是否有中国因素时,尹锡悦回答说:“我作为正在度假的总统,是否应该安排与其见面,周围人有很多不同意见。最终我们认为,与佩洛西及其同行的6名议员进行真诚的电话通话,是个比较好的方案。”

他强调,佩洛西也在电话中对个人休假的重要性表示理解。

关于朝鲜核武威胁,尹锡悦则强调,韩美之间在安全、供应链等各个方面的关系发展远胜过去,其紧密程度难以比拟,以后还会进一步发展。

韩国总统府公布了专访全文,而韩国总统针对“台湾问题”的应对做出发言是史无前例的。这显示出韩国政府针对中国攻台,朝鲜或将支持北京并对韩国进行军事挑衅的见解,同时反映出韩国与驻韩美军对支援台湾的消极思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