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事态!俄罗斯军机未经通报飞入韩国东部防空识别区 韩空军出动战斗机应对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韩联社8月23日报道,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韩联参)8月23日消息,数架俄罗斯军机当日一度飞入韩国东部海域防空识别区(KADIZ),韩国空军出动战斗机,采取应对突发情况的正常战术措施。

一般军机在进入他国防空识别区时会事先通报,但俄罗斯这次并未事先知会韩方。

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发布消息称,俄军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在韩半岛东部海域中立海域上空执行预定的飞行任务,“苏-30SM”战机进行护航。

俄国防部在通报中说,“在飞行路线个别阶段”韩国空军F-16一度伴飞。

韩联社称,有意见指出,从俄罗斯国防部先行发布有关消息的情况来看,俄军机飞入该区域或为针对韩美“乙支自由护盾”联合军演进行的示威。

图-95战略轰炸机,北约代号:Bear(熊),是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所制造,是全世界唯一服役的大型四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后掠翼长程战略轰炸机、空射导弹发射平台、海上侦察机,以及军用客机。

(俄罗斯“图-95MS”战略轰炸机 图片来源:欧新社)

图-95独特的同轴反转螺旋桨,使它有着相当不错的飞行速度,虽然比不上喷射机,但在螺旋桨式飞机当中,图-95是飞行速度最快的。

图-95在冷战期间大量服役于苏联空军和苏联海军航空队,苏联海军航空队使用的机型改称图-142,自1960年代起保有螺旋桨式飞机飞行速度世界纪录至今。

韩联社报道称,俄方未就此事先通知韩方。韩俄军方之间尚未开设可事先通报演习等相关情况的军事热线。

美韩8月22日起正式展开大规模联合军演,预计实施至9月1日,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及朝鲜媒体都对此抨击,批评美韩联合军演使区域军事威胁升温。

韩国外交部8月23日对此进行呼应,强调这次联合军演是为巩固联合防卫态势的年度例行防御性演习。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