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韩重要消息!韩国会议长:中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有望年内访韩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8月21日在国会大楼举行记者会时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有望年内访韩。

金振杓表示,他在就任国会议长后收到了来自栗战书的祝贺,他还邀请栗战书尽早访韩并得到了肯定回复。

金振杓说,预计韩国外交部门和中国驻韩大使馆将对相关事宜进行协调沟通,促成栗战书年内访韩。

金振杓还表示,总统尹锡悦8月19日与国会议长团共进晚餐时也对国会应就中日外交加以完善的意见表示赞同,并表示政府将为议员外交提供大力支持。

据了解,2018年朝核危机高峰时,栗战书曾作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别代表在当年9月出席朝鲜建国70周年的庆祝活动。

栗战书成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上台后,对朝鲜排出的最高级别官员,也被外界视为中国周旋于朝鲜半岛事务的主要代言人。

另据韩联社报道,据多名外交消息人士8月22日透露,韩国外交部长官朴振和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于8月24日出席在首尔和北京同步举行的“韩中建交30周年”纪念活动。

据消息,韩中两国正在推进朴振和王毅作为两国政府代表出席活动,并分别代读韩国总统尹锡悦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致辞等相关事宜。

韩联社称,在国际秩序大变局使得韩中关系站在十字路口的背景下,两国领导人在建交30周年之际就双边关系释放的信息将具有重要意义。

中韩两国外长曾于8月9日在中国青岛举行了时长5个小时的会谈,就两国悬而未决的问题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探讨。

据悉,中国驻韩大使馆将于8月22日在首尔另行举行招待会,纪念韩中建交30周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