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中国为什么佩洛西离台后才军演?军事专家这样说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解放军台海演习为什么要从8月4日开始?军事专家给出了答案。

周三(8月3日)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接受中国媒体《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此次演习包括在台湾海峡进行远程火力实弹射击、常导火力试射等课目,按照国际惯例,军事演习区域原则上需要提前三天对外公布,紧急情况下也需要提前24小时对外界发布,“这主要是为了方便演习区域内中外船舶有足够撤离时间,同时,飞越演习区域上空的民航也需要时间提前调整航线。这也是为了确保演习区域内实弹射击不伤及平民,展示了解放军理性负责姿态。”

佩洛西的访问已引发中国大陆的愤怒回应。

在军事方面,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抵达台湾后,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开展联合军事行动,包括远程火力实弹射击,出动多辆导弹发射车和歼20战机进行联合海空演训。此外,解放军21架次军机周二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解放军将于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在包围台湾的六个方向进行军演,并组织实弹射击。

在中国开始围绕台湾展开史无前例的为期六天的军事演习之际,安全分析人士警告称,即便中国方面试图避免其对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的抗议引发全面冲突,升级的风险也在不断增加。

路透社采访的分析人士说,目前还不清楚中国是会直接向台湾上空发射巡航导弹或弹道导弹,还是首次试图封锁台湾。

香港军事评论员Song Zhongping表示,解放军似乎想在之后的战争中演练封锁台湾岛的演习。“这些演习的目标,说白了,就是为与台湾的军事对抗做准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