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世界杯爆出超级“大黑马”!意外战胜阿根廷 沙特宣布全国放假一天、股市休市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沙特阿拉伯宣布,周三(11月22日)将成为全国性假日。在红海边的吉达海滨,在首都利雅得的中心地带,在全国各地的城镇和村庄,人们庆祝该国在世界杯上以2-1的比分战胜梅西(Lionel Messi)率领的阿根廷队。

沙特阿拉伯国足的非凡胜利不仅被视为球场上的胜利,也被视为全球体育舞台上的重大时刻。长期以来,这个地区强国一直在全球体育舞台上寻求一个聚光灯下的位置。

战胜取得36连胜的阿根廷队无疑做到了这一点。人们挥舞着沙特的绿色国旗,宣告国际足球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政府电视台周二晚间宣布,所有政府雇员、“私营部门以及所有教育阶段的男女学生”都将享受公共假期。

在获胜消息传出后,沙特阿拉伯立即宣布周三为公共假期后,证券交易所将于周三休市一天,并将于周四重新开放,举国沸腾。

“我们对这个结果非常高兴,”42岁的沙特住房部营销总监加桑·阿尔万(Ghassan Alwan)说。“我们对球员的信心是正确的。今晚我们书写了历史。”

“难以置信,规模巨大,令人惊叹,不可思议,”体育编辑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布蒂(Abdulrahman Abed)补充说。“恭喜大家。这对每个沙特人都意义重大。这将给参加世界杯的每一支阿拉伯球队带来巨大的鼓舞。”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核心圈子欣喜若狂,有人拍到他在终场哨声响起后拥抱他的兄弟们,全国各地的体育咖啡馆和公园也一片欢腾。

各大学下午放假,让学生们观看比赛。城市街道几乎空无一人。在许多咖啡馆和餐馆里,女性也加入了男性一起观看比赛——这在这个沙漠王国是一种新现象。

利雅得医生阿德尔·阿尔-阿基利(Adel Al-Akeely)说,“对于沙特国家队来说,这是一场多么惊人的胜利。”“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很多变化,取得了许多新的成就,我们雄心勃勃地想要成为最好的国家。像这样的时刻使这些变化具体化,并提醒你我们是多么自豪于我们的年轻。

长期以来,沙特人一直对这样一种观点感到愤怒,即对体育的热爱和对吸引全球赛事的热衷等同于洗白形象。许多体育迷坚称,他们也想体验国际比赛,并让自己的国家队参与其中。

赛前,穆罕默德王子对国家队队员说:“我想告诉你们的就是保持放松,踢好自己的比赛,做好自己的事情。”然而,很少有人相信这只是另一场游戏。在一个因人权和地缘政治立场而饱受批评的国家,这是一个国家建设的时刻,一个扭转政治潮流的机会。

比赛结束后,该地区的竞争对手对沙特获胜表示祝贺。迪拜统治者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在推特上表示祝贺。与此同时,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短暂地披着沙特国旗——这一画面终结了双方长达5年的敌意,穆罕默德王子此前抵制卡塔尔并切断了与卡塔尔的关系。

这一争吵现在已经完全结束了,沙特的胜利被该地区的各国视为一项成就,阿拉伯世界可以予以支持。然而,在南美洲,人们的反应却截然不同。

当比赛的终场哨声在近1.4万公里外的卡塔尔响起时,阿根廷人感到震惊和绝望。阿根廷足球杂志Olé哀叹这是“全球性的灾难”。

Clarín报纸称,阿根廷球员在“陷入沙特阿拉伯的蜘蛛网”后遭受了“历史性的打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