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其他时政 > 正文

前景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新加坡央行:全球通胀尚未见顶

文/Becky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上周意外收紧货币政策后,新加坡央行称全球通胀尚未见顶。

乌克兰战争和新冠肺炎引发的供应中断引发的全球价格冲击最严重的时期可能还没有结束,下一个风险是通胀在经济中根深蒂固。

这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周二(7月19日)发布的2021-22年度报告中的评估,该报告认为,随着主要央行撤回政策支持,供应挑战得到解决,通胀明年才会缓解。它表示,前景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一个关键的风险是,当前的通胀飙升可能嵌入价格和工资设定,加剧恢复价格稳定所需的产出牺牲。”新加坡金管局在报告中说,“供应链的额外压力可能导致进一步的价格冲击,增加通胀预期脱钩的风险。”

就在市场评估美国最新的通胀数据是否标志着最糟糕的通胀之际(这将决定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步伐),这个依赖贸易的城市国家今年也不得不应对自己那部分的通胀问题。

混乱的供应链、战争造成的短缺以及其他地方的出口限制,都在推高新加坡人的成本,通胀数据尚未显示出能给官员一些喘息空间的峰值。

“通胀在好转之前,预计还会进一步恶化,”MAS总经理Ravi Menon在年度报告发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恢复全球稳定,“经济增长放缓是必要的”。

新加坡金管局将坡元(而非利率)作为主要政策工具,今年已三次收紧政策,包括上周第二次临时收紧政策。当地货币走软可能促使了最新的周期外举措,而世界各地的政策制定者都面临着类似的压力——菲律宾在同一天出人意料地加息。

MAS密切跟踪的核心价格指标(不包括私人交通和住宿)在5月份上涨3.6%,为近14年来的最快速度。6月数据将于下周公布。

MAS保留了上周才上调的价格增长预测,核心指标预计今年将增长3%-4%,所有成分指标预计将增长5%-6%。

央行还不得不关注脆弱的经济增长复苏,以避免滞胀和衰退风险。新加坡贸易工业部上周预估,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三个月零增长,低于彭博调查中1%的增长预期。GDP较2021年同期增长4.8%,而调查中值为5.4%。

政策制定者还保持了对新加坡经济今年增长3%-5%区间的低端预期,此前新加坡经济在2021年增长了7.6%。官方对全年增长的预测将于下月修正。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