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农田遭受干旱或洪水恶劣天气 为本已紧张的粮食市场“雪上加霜”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的农民正在努力应对太湿或太干的农作物种植环境,这考验了本已紧张的全球谷物市场。

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的农业气候专家 Trevor Hadwen周五(4月29日)表示,阿尔伯塔省四分之一的农田,即4400 万英亩,正处于严重干旱状态。其中包括春小麦、大麦和硬粒小麦的主要种植区。而在马尼托巴省,三分之二的种植区,即2100万英亩的土地,在接连发生暴风雨之后,都面临着水分过多的问题。这导致了陆上洪水,推迟了播种的开始日期。

FarmLink首席市场分析师Neil Townsend说:“世界上发生了很多事情,根据我们的计算,每一蒲式耳都很重要,而且更重要一点,加拿大不太理想的播种天气,如果确实对产量或种植面积产生影响,那是相当不利的。”

Hadwen说,在阿尔伯塔省,农民正在非常干燥的条件下播种,并希望水分能够帮助农作物发芽。曼尼托巴省的生产商乐观地认为,一旦洪水消退,他们将受益于雨水。

加拿大农民倾向削减油菜籽种植面积

加拿大统计局周一在报告中表示,尽管价格高企且油菜籽需求旺盛,但农民仍倾向种植替代谷物作物,加拿大今年油菜籽播种面积预计将下降7%,至2090万英亩。

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大的油菜籽出口国。但因为去年的干旱,加拿大上一季的产量降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世行行长警告:粮食危机或持续至明年 发展中国家或陷“双重危机”

加拿大的两个极端,正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阻碍了,来自世界重要粮仓之一的粮食运输。根据联合国食品价格指数,目前的价格处于60年前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世界银行行长大卫·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乌战争引发食品价格飙升,世界正面临一场“人类灾难”。如果战争继续下去,粮食价格创纪录的上涨将使数亿人陷入贫困和营养不良。

他表示,“这是一场人类灾难,对于一些对控制价格无能为力的政府来说,这是一个政治挑战。他们不是导致此现象的制造者,但他们却要承受上涨的价格。”

据世界银行的预估,食品价格可能会出现37%的巨大涨幅。对贫困国家和人群来说,这一涨幅更将被放大了。马尔斯帕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他们将吃得更少,花在教育和其他任何事情上的钱也更少。这确实是一种不公平的危机,它对贫穷的人打击最大,Covid-19也是如此。”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