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加息后房价有望降温!住房市场“急踩刹车” 郊区房价跌幅将更大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加拿大央行本周加息50个基点后,加拿大房产业内人士纷纷表示火热的楼市将出现降温,但随着贷款利率大幅调升,住房压力将进一步扩大,有可能对加拿大经济造成负面打击。

加拿大多伦多抵押贷款经纪人罗恩-巴特勒周五(4月15日)表示,目前加拿大购房者面临的五年期贷款利率高于4%,此前2018年一段短时间内曾出现这种情况,引发了销售的适度放缓。

巴特勒认为,如果抵押贷款利率长期保持在4%以上,温哥华周围和安大略省的高价房地产将会受到抑制。坊间证据显示,多伦多一些郊区的房价涨势已经停滞。

此外,麦格理集团经济部主管大卫-多伊尔说,如果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再提高一个半百分点,加拿大住房市场将面临“重大阻力”。

周四,多伊尔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如果央行在2022年底前将其2.5%的基准利率上调,就会对国内住房活动踩下刹车,而近年来,住房活动已经成为整体经济活动的重要贡献者。

多伊尔说:“我们确实认为加拿大银行将在今年年底前把隔夜利率提高到2.5%,我认为如果你看到这一点,你将看到住房活动的绝对重大阻力,这实际上是我最担心的问题。”

市场目前正在为这样的利率情况定价,预计到今年年底会有不少于6次25个基点的增长。此外,加拿大银行提高了其对名义中性利率的看法,基本上是在利率既不加速也不阻碍增长的情况下保持在2%和3%之间的中间点。

多伊尔说,虽然房价也可能因此而下降,但他预计下降的程度可能因地域而有很大不同,在城市中心以外的郊区,由于新冠大流行导致房价激增,将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下降。

多伊尔说:“我认为,房价会有负面的影响,这是否意味着价格持平或下降,我认为有点含糊不清,这可能取决于地区。在郊区地区,可能会有更大的阻力,这些地区在大流行期间出现了显著的上升。但离市中心越近,房价可能更容易受到保护。”

2月份,未经季节性调整的加拿大平均房价达到创纪录的816,720加元,比一年前增长了20.6%,而多伦多的平均房价仅在130万加元附近徘徊。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