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除夕”格外频密?台军侦获8个中国气球在台海飞行

文/IreneLim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路透社》最新报道,台湾国防部周六(2月10日)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发现了8个中国气球穿越台湾海峡。

(来源:路透社)

自去年12月以来,台湾一直对这些行动表示抵触,称它们对航空安全构成威胁,并企图进行心理战。然而中国政府驳回并称它们是用于气象目的,不应出于政治原因大肆宣传。

台湾国防部在有关中国军事活动的每日报告中表示,它在周五(9日)早上发现了第一个气球,并在傍晚发现了最后一个气球。

根据该部提供的地图,其中两架飞机穿越了台湾北部,其他飞机接近海岸后消失,其中一架飞越大海,飞向台湾北部。

上个月,中国政府驳回了台湾多次对气球的抱怨,称它们是用于气象目的,不应出于政治原因大肆宣传。

中国战机每天都在台湾海峡执行任务,并经常越过此前作为两岸之间非正式屏障的中线,尽管中方表示不承认这条线的存在。

去年二月,当美国击落了一个所谓的中国监视气球时,中国使用气球进行间谍活动的可能性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

中国表示,该气球是一艘民用飞船,意外漂流而误入歧途。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