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拜登誓言追究责任!3名美军约旦遇袭身亡 共和党人严厉发声:直轰伊朗 油价闻讯上涨

文/IreneLim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白宫周日(1月28日)表示,“伊朗支持的激进武装组织”对约旦东北部的军事基地发动无人机袭击,造成至少有34名军人受伤,三人身亡。市场闻讯后,刺激油价在周一亚市(29日)上升。另一方面,红海危机陷入僵局,对亚洲燃油市场掀起波澜,甚至提高了不使用水路航线的成本,同时促使卖家降低货物保费以抵消运费上涨。

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有美军在中东袭击中丧生。尽管华盛顿试图避免更广泛的地区冲突,但这次袭击是一次重大升级,可能会使美国进一步陷入冲突。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表示,美国将“在我们选择的时间、以我们选择的方式追究所有责任人的责任”。

国会共和党高层呼吁对伊朗进行直接打击。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 X 上写道:“现在就打击伊朗。 狠狠地打击他们。”

(截图自X)

近几个月来,美国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武装分子发动了数次打击,这些武装分子已对该地区的美军发动了140多次袭击。

这起事件发生在叙利亚边境附近的Tower 22前哨基地,那里驻有350名美国陆军和空军人员,作为打击“伊斯兰国”联盟的一部分。

伊朗官方通讯社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周一(29日)援引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话说:“伊朗与这些袭击事件无关,冲突是美国军队和该地区抵抗组织之间的相互对抗。”

(来源:金融时报)

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上升 1.1%,至每桶 84.46 美元;美国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上升1.1%,至每桶 78.87 美元。

红海危机升温

在伊朗支持的胡塞叛乱分子发动袭击后,一些船只为了避开红海而航行更远的距离,因此汽油等运输产品的价格大幅上涨,这导致市场愈发紧张。

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尤其是原油和相关产品因僵局而陷入困境。近日,代表贸易巨头托克集团运营的一艘满载燃料的油轮被胡塞导弹点燃后,僵局进一步恶化。 波罗的海交易所的数据显示,上周从韩国向新加坡运送35,000吨燃料的成本上涨了近 50%,达到每天49,000美元以上,为202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连接中东和日本的大型油轮的成本已达到20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来源:彭博社)

鉴于货运成本飙升,有迹象表明,在柴油和航空燃油的购买兴趣不高的情况下,燃料生产商不得不大幅削减货运价格,以保证客户能够负担得起供应。

自11月中旬以来,胡塞武装已对国际和商船发动了30多次袭击。

伊朗官员一再表示,德黑兰希望避免爆发更广泛的地区战争,不想卷入与以色列或美国的直接冲突。

现任大西洋理事会前高级情报官员Jonathan Panikoff表示:“伊朗可能认为美国不愿做出回应并参与地区范围的冲突; 政府几个月来一直明确表示这一点。”

“事实表明,无论美国的意愿如何,避免地区冲突都变得越来越困难,而美国现在是首要目标。这必须促使拜登政府至少重新考虑如何看待当前冲突的性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