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中印突发重磅消息!印度高官:如果边境保持平静 印度可能放松对中国的投资限制

文/TIER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路透社周四(1月18日)最新报道,印度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如果中印两国边境保持和平,印度可能放松对中国投资的严格审查。这是印度首次发出信号,表明实施了4年的限制措施可能被取消。

(截图来源:路透社)

周三,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印度高级工业政策官员Rajesh Kumar Singh对路透社表示,边界紧张局势已经有所缓解,这可能会改善两国之间的投资关系。边境紧张局势是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亚洲大国关系的最大刺激因素。

在2020年,印度加强对其边境国家公司投资的审查,增加了一层审查和安全许可。此举被广泛认为是对中印军队在有争议的3800公里喜马拉雅边境发生冲突的报复。

这是几十年来中印两国最严重的军事冲突,导致至少20名印度士兵和4名中国士兵死亡。

这些限制措施扰乱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之间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暂停了包括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BYD)和长城汽车(Great Wall Motor)在内的计划项目。

印度工业和国内贸易促进部秘书Rajesh Kumar Sing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旦我们的关系稳定下来,投资规则可能会改变,因为我认为我们之间的边界问题——边界已经稳定下来了。”

Singh说道:“在投资方面,如果一切顺利,我相信我们可以恢复正常业务。”

Singh没有给出可能放松投资限制的时间表。

当被问及印度的信息是否是中国投资取决于和平的边界时,Singh说:“你不能一边让别人蚕食你的边界,一边对来自那里的投资给予红地毯般的待遇。”

他表示,这些投资限制措施,与近年来印度对外国投资的更广泛开放相比,只是一个轻微的“倒退”。印度已经大幅减少入境投资的障碍,降低或取消许多行业的外资持股上限,并给予自动审批。

尽管存在边界问题,但中国仍是印度最大的进口来源国。在截至2023年3月的财年中,中印两国的双边贸易自紧张局势升级以来增长32%,达到近1,140亿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