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中印边境冲突重大消息!和谈之际 印度和中国士兵2022年在边境至少发生两次冲突

文/TIER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路透社周三(1月17日)报道,根据印度陆军英勇奖颁奖典礼上公布的新细节,印度和中国士兵在2022年在喜马拉雅边境至少发生两次冲突。自2020年以来,中印两国一直处于激烈的对峙状态。

(截图来源:路透社)

这些事件涉及近身肉搏,它们发生之际,新德里和北京举行了一系列外交和军事会谈,以解决在拉达克地区(Ladakh)发生的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军事冲突引发的对峙。

这些事件中没有人员死亡报导。两年前,也就是2020年年中,至少有20名印度士兵和4名中国士兵在该地区的冲突中丧生。

路透社称,这些发生在拉达克地区的小规模冲突表明,中印未划定边界沿线的紧张局势持续时间比之前报导的要长得多。目前已知的一次冲突发生在2022年11月。

针对上述消息,印度和中国军队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置评请求。

印度陆军周一向部分士兵授予英勇奖章,之前未见报导的一些冲突细节得以浮出水面。印度陆军称,这些获得表彰的士兵在2022年至少两次挑战试图进入印度领土的中国军队。

嘉奖令称,在2022年1月的第一起事件中,“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几名士兵袭击了”印度陆军位于拉达克东部地区的哨所。

在肢体冲突中,一名印度士兵打伤了至少4名中国士兵,抢走了他们的步枪,“迫使他们回去”。

在2022年11月的第二次事件中,印度军队击退了试图进入印度领土的“一群40至50名解放军士兵”。另一个嘉奖令称,一队印度士兵袭击并打伤了他们,“从而挫败了敌人占领哨所的计划”。

嘉奖令还称,中印两国军队于2022年在一个未指定地区发生了为期两天的对峙。

2020年中期的冲突引发僵局后,中印两国一直在进行军事和外交讨论,但尚未达成最终解决方案。

印中边界争端可以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双方在1962年为此打了一场短暂但血腥的战争。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