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地緣政治漩渦中心的“台灣” 重要性何在?又吃豆腐 “护国神山“台积电成中国500强!张忠谋罕见脱口:台积电最大竞争对手是......

文/IreneLim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930万台湾选民将于1月13日选出新总统,这次选举不仅将决定台湾未来几年对北京的政策,还将决定亚太地区的地缘政治和 。

香港《南华早报》分析称,华盛顿将台湾视为毗邻专制中国大陆的民主堡垒,以及对和平亚太地区重要的战略立足点。不过,像大多数其他国家一样,它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独立国家。而北京将台湾视为自己的领土,并将台湾问题视为外国政党不得跨越或干涉的红线。

(来源:南华早报)

近日,中国企业调查单位胡润研究院13日发布“2022胡润中国500强”,列出中国500强非国有企业。其中,台积电竟以人民币2.8兆元取代腾讯,“被列为”中国价值最高的民营企业。

另外还有富邦、鸿海等63家台湾企业也位列其中。这份名单曝光后,引发网民热议。

由于芯片供应链是全球性的,中断供应全球一半以上芯片的台积电的运营将会导致全球智能手机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的芯片短缺。

这使台湾处于中美科技竞争的中心,并为其他国家带来了确保台湾不卷入战争的利益。

视频解析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