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恢复高层军事沟通仅一周 中方猛批美国“干涉亚太地区” 不改“冷战思维”

文/IreneLim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路透社》最新报道,周四(12月28日)在中美两国高级军事官员恢复高层会谈一周后,中国国防部猛烈抨击美国,批评美国继续干涉亚太地区,并称其保持“冷战”思维。

(来源:路透社)

双方在会谈中承诺,将努力恢复接触,以避免误判和误解,美国呼吁“开展更多工作”,以确保军事通讯保持开放和可靠。

但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在今年最后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采取了更强硬的语气。

发言人吴谦周四(28日)表示:“美国不断加强亚太部署,这充满了冷战思维。” “其目的是为了一己私利,维护霸权,挑起对抗是其本质。”

美国高级将领查尔斯·布朗(Charles Brown)和中国国防部长刘振立上将在上周举行了视频会议,这是一年多以来的首次此类活动,美国官员原本希望此次会谈能够带来更广泛的军事关系恢复。

在会谈之前,两国最高领导人上个月在旧金山达成了恢复双边关系的协议。

在时任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于 2022 年访问台湾后,北京方面终止了这一协议。

吴谦说,视频通话取得了“积极和建设性的成果”。

针对2024台湾总统选举等问题上,吴谦指责台湾政府为了选举利益而故意“炒作”来自中国的军事威胁。

他警告美国不要干涉台湾事务,包括向台湾出售武器。

“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和军事接触。美国以各种形式操纵台湾问题,这是一场非常危险的赌博。”

他补充说:“我们敦促美国停止以任何借口或方式向台湾提供武器。”

台湾国防部本周表示,在选举前没有看到任何中国大规模军事活动的迹象,但正在密切关注中国。

吴谦还指责美国在中国和菲律宾最近围绕南沙群岛发生小规模冲突后导致南海紧张局势升级。

在菲律宾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的领导下,美国在与中国的海上争端中支持马尼拉。

美国出于一己私利算计,一直纵容、纵容菲律宾,企图对中国进行胁迫和威胁。

本周,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反驳了中国关于菲律宾挑起地区冲突的指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