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朝鲜突发重磅警告!韩美这一举动恐引爆核战争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朝鲜外务省周一(7月11日)警告称,一旦韩美联合军演动用美军战略核武器,可能引发朝方的相应措施,进而导致核战争爆发。

据韩联社7月11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当日在官网以国际政治研究学会研究员李志成的名义发布题为《激化局势的军事勾连极其凶险》的文章,谴责韩美日三角协作。

文章指出,万一美国执意在朝鲜半岛及周边地区实施出动战略核武器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势必引发朝方相应的反制措施,擦枪走火的偶发冲突也可能酿成核战一触即发的事态。

(图片来源:法新社)

文章指责,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塞缪尔·帕帕罗6月21日相继访问韩日并会见韩国国防部长官李仲燮和日方官员,此举是美国及其仆从势力冒失的军事勾结图谋。

文章表示,作战区域在亚太地区的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访问韩日,这意味着美国以“提供扩展遏制”为名在半岛运行所谓核战力已经到了收尾阶段。面对敌对势力造成的当前局势,朝鲜只有进一步提高自卫国防力才能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

韩联社7月11日报道称,据韩军11日消息,在朝军启动夏季军演的情况下,韩美军方将从8月22日至9月1日举行韩美联合指挥所演习(CCPT)。

据悉,该演习原本仅以计算机模拟方式进行,但韩美正在考虑同时实施大规模野外机动演习的方案。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7月10日消息,朝鲜当日从西海岸向西部海域利用多管火箭炮发射2枚炮弹。

韩联社报道介绍,韩军方正在分析朝鲜此次射弹属于例行训练,还是武力示威。朝鲜军从本月开始进行夏季训练。

有分析认为,美空军F-35A隐形战斗机时隔约5年来韩,并将与韩军实施联合军演,因此朝方这次针对美韩进行低强度武力示威。

韩美领导人在5月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考虑到朝鲜挑衅不断升级,韩美商定启动旨在扩大韩半岛及其周边地区韩美联演范围和规模的磋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