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中欧突发重磅消息!欧盟拟制裁七家中国企业 英媒:恐加剧中欧紧张关系

文/TIER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日(5月7日)最新报道,自俄乌冲突开始以来,布鲁塞尔首次提议对支持“俄罗斯战争机器”的中国企业实施制裁,这一事态发展可能加剧与北京方面的紧张关系。

(截图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英国《金融时报》称,被控出售可能用来支持“俄罗斯战争机器”的武器设备的7家中国企业,已被列入欧盟成员国本周将讨论的新制裁方案。

报道指出,其中一些公司已经受到美国的制裁。欧盟此举可能会激怒北京,后者急于阻止布鲁塞尔在争夺全球影响力的斗争中站在华盛顿一边。

迄今为止,布鲁塞尔一直避免将矛头指向中国,辩称没有证据表明中国直接向莫斯科提供武器。

制裁名单需要得到27个成员国的一致批准才能执行。

根据《金融时报》,制裁名单中包括2家中国大陆企业,三合成半导体有限公司(3HC Semiconductors)和金派科技有限公司(King-Pai Technology),以及5家香港公司,包括信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Sinno Electronics)、希舸电子技术有限公司(Sigma Technology)、Asia Pacific Links、Tordan Industry和Alpha Trading Investments。

欧盟委员会指控电脑芯片制造商3HC“试图逃避出口管制,获取或试图获取原产美国的物品,以支持俄罗斯的军事和/或国防工业基地”。

像金派科技等部分公司已经受到美国制裁。美方表示,金派科技是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设施中多个实体的中国供货商。

布鲁塞尔还提议对一些参与制造和向俄罗斯供应无人机的伊朗公司实施制裁。

欧盟正寻求更广泛地解决规避制裁的问题。该草案包括一些措施,如果外交压力没有改变第三国的行为,欧盟将允许限制向第三国销售某些产品。成员国必须批准针对公司或国家的个别措施。

欧盟也有权禁止无正当理由隐瞒地点的油轮进入欧盟港口。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船只一直在假装从其他地方装载石油,以规避对俄罗斯海上石油进口的禁运。

欧盟委员会还提议扩大禁止向俄罗斯出口的范围。

自从俄乌战争14个月爆发以来,欧盟已经10度对俄罗斯个人和公司采取制裁措施,要使俄罗斯经济陷入困境,并使得这场战争更难取得资金。

针对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委员会拒绝置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