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特朗普又摊上大事了!美媒:特朗普再度面临刑事起诉 与美国总统大选有关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宪法报》当地时间周一(4月24日)报道,佐治亚州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法尼·威利斯(Fani Willis)周一表示,她将于今年夏天宣布,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及其盟友是否会因涉嫌干涉佐治亚州2020年总统大选而受到指控。

(截图来源:《亚特兰大宪法报》)

威利斯在给当地执法部门的一封信中透露了这一时间表,她在信中要求他们做好“加强安全和准备”的准备,因为她预测她的宣布“可能会引起公众的强烈反应”。

威利斯在信中表示,她将在7月11日至9月1日期间宣布可能的刑事起诉,这是迄今为止最强烈的信号之一,表明她即将试图起诉特朗普及其支持者。

威利斯在给富尔顿警长帕特里克·拉巴特(Patrick Labat)的信中写道:“请接受这封信作为通知,让你有足够的时间准备警长办公室,并与地方、州和联邦机构协调,以确保我们的执法社区做好保护公众的准备。”

类似的信件也被送到了亚特兰大警察局长达林·席尔鲍姆(Darin Schierbaum)和亚特兰大-富尔顿县应急管理局(Atlanta-Fulton County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局长马修·卡尔迈尔(Matthew Kallmyer)手中。

威利斯写道:“近年来,我们看到一些人可能超出了受第一修正案保护的公众意见表达范围,从事暴力行为,危及我们宣誓要保护的人的安全。作为领导人,我们有责任做好准备。”

《亚特兰大宪法报》报道称,特朗普呼吁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以回应检察官的越权行为,这引发了人们对暴力骚乱的担忧,报道称,“这与他所推动的2021年1月6日的骚乱没有什么不同”。

几位密切关注富尔顿调查的法律观察人士说,这些信件表明,威利斯将寻求对这位前总统提出指控。这项调查是威利斯两年多前发起的。

前格威内特(Gwinnett)县地方检察官丹尼·波特(Danny Porter)说:“这显然意味着针对特朗普的案件将提交给大陪审团。我不认为任何其他目标会提高这种警惕程度。我认为这是显而易见的暗示。”

特朗普在2020年美国大选中败选,但拒绝认输。2022年6月,佐治亚州州务卿在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时曾表示,在2020年大选计票期间,特朗普在电话中要求他“找到11780张选票”,这样就可以使特朗普赢得佐治亚州。

今年4月,佐治亚州方面发布调查报告,建议检方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对意图推翻大选结果的罪行提出适当起诉。

《亚特兰大宪法报》报道发布之际,特朗普继续面临法律纠纷。在纽约市,特朗普因涉嫌参与“封口费”案被指控触犯多项罪名。“封口费”案件起诉书使特朗普成为首位面临刑事起诉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否认在“封口费”一案中有任何不当行为。

对于意图推翻佐治亚州投票结果的指控,特朗普曾声明说,他“什么都没做错”,有关报告是对他“彻底免罪”。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