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美国政治圈大事!特朗普突发预告“本周将被逮捕” 罕见未说明面临任何假定指控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周末通过社交媒体,突然发表一系列帖文,全部使用英文大字母来呈现,预告自己将在周二(3月21日)被逮捕,呼吁他的支持者进行抗议。他引用所谓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的“非法泄密”,来证实自己将被捕的说法,并重复了上次美国总统选举被操纵对他不利的说法。

特朗普所引用的文件载明:“遥遥领先的共和党候选人和美利坚合众国前总统,将是下周二被捕。”

(来源:The Seattle Times)

美国地方检察官办公室未给出任何评论,但该办公室一直在传唤大陪审团的证人,调查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代表特朗普支付的封口费。

大陪审团将决定,是否有足够的证据指控特朗普先生。诉讼程序并未公开,但此案一直引起媒体关注。

特朗普先生的前律师迈克尔·科恩上周作证,他强调在2016年精心策划向两名女性付款,以收买她们,对她们与特朗普曾发生性关系保持沉默。

特朗普究竟做了什么?

科恩解释说,他安排总计280000美元的款项给演员Stormy Daniels,她的本名为Stephanie Clifford,以及花花公子模特Karen McDougal。

他透露,特朗普当时正在参加他的第一次总统竞选活动,并指示他支付这笔款项。

科恩指出,这些支出是为了阻止两个女士谈论他们所说的,与特朗普先曾发生的遭遇。

作为正在竞选2024年大选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坚定否认发生过这些遭遇,称他没有做错任何事,并声称调查是民主党检察官的“政治迫害”。

他号召他的追随者,其中约有500万人,帮助抗议他所谓的被捕行动。

当前,几位民主党领导人甚至特朗普的前盟友都批评了他的帖子。美国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提到说:“特朗普的最新声明是鲁莽的,这样做是为了让自己出现在新闻中,并在他的支持者中煽动骚乱。”

周日,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HR McMaster和前经济顾问Gary Cohn都敦促特朗普的支持者,需要以和平方式应对本周的任何事态发展。

特朗普过去曾呼吁他的支持者代表他抗议,在他反复谎称选举被操纵后,数千人于2021年1月冲进美国国会大厦,造成暴力事件发生。

到目前为止, 还没有任何关于大陪审团在此案秘密工作的时间框架的公告,也没有就是否指控特朗普的投票。但值得关注的是,纽约当局一直在为特朗普可能被起诉的可能性做安全准备。

在不愿透露姓名的情况下,与美联社(AP)交谈的官员将这些计划描述为“初步阶段”。目前还不清楚这究竟意味着什么,但它可能类似于为纽约游行制定的安全协议。

美联社称,这包括关闭曼哈顿刑事法院周围街道的可能性。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Alvin Bragg)在特朗普发帖数小时后发送了一份内部备忘录。

“我们不容忍任何恐吓我们办公室或威胁纽约法治的企图,”美联社援引布拉格的话说。他写道,该办公室正在与法庭官员和警察合作,以确保“针对该办公室的任何具体或可信的威胁”都会受到调查。

布拉格的办公室一直在审查,特朗普是否违反任何与付款有关的州法律。路透社报道称,科恩的前法律顾问罗伯特·科斯特洛被要求出庭出席大陪审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媒体,特朗普的律师要求他作证,因为他可能掌握反驳科恩所描述事件的信息。另据报道,特朗普被邀请作证,法律专家表示,这是起诉书可能接近尾声的迹象。

然而,一位匿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特朗普拒绝了这一提议。特朗普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在周末再次否认。

“没有犯罪,”他写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