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美联储“介入无效”!美国第4家银行“遇新融资仍暴跌” 拜登:后市提供银行系统一切所需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继Silvergate、美国硅谷银行SVB与Signature Bank接连爆雷后,下一颗未爆弹正在隐隐作响。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获得美联储与摩根大通700亿美元的新融资,股价隔夜仍暴跌60%。美国总统拜登提出,后市将提供银行系统一切所需,并请求民众与储户信任当前行动。

拜登安抚市场和储户的努力,是在美国采取紧急措施通过向银行提供额外资金,来支撑银行的措施未能消除投资者对全球其他贷方可能蔓延的担忧之后发生的。白宫表示,美国财政部正在与监管机构就下一步行动进行合作。

由于投资者担心会出现更多倒闭事件,周一美国主要银行的股票市值损失了约900亿美元,使它们在过去三个交易日的损失达到近1900亿美元。地区性银行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第一共和银行股价下跌超过60%,因为新融资的消息未能让投资者放心,Western Alliance Bancorp(WAL)和PacWest Bancorp(PACW)也是如此。

欧洲市场也同样感受到美国银行业爆雷的冲击波,STOXX银行业指数收盘下跌5.7%。德国商业银行下跌12.7%,而瑞士信贷下跌9.6%至历史新低。

拜登表示,他的政府的行动意味着“美国人可以相信银行系统是安全的”,同时还承诺在美国银行出现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倒闭之后实施更严格的监管。“你的存款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他说。

硅谷银行的崩溃周一在华盛顿引发一场党派之争,民主党人认为前总统特朗普时代对银行监管规则的改变,实际上破坏了区域银行的稳定性。

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在声明中说:“让我们明确一点,硅谷银行的失败是特朗普签署荒谬的2018年银行放松管制法案的直接结果,我强烈反对。”

共和党人否认特朗普在白宫四年期间所做的改变,让他成为整起事件的罪魁祸首。

在货币市场,美国和欧元区银行系统的信用风险指标小幅上升。

“当迈出这么大、这么快的一步时,你的第一个念头就是避免危机。但你的第二个想法是,那场危机有多大,必须采取这一步的风险有多大?” Cherry Lane Investments合伙人Rick Meckler继续补充。

受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放慢加息速度的押注以及投资者寻求避风港的鼓舞,金价飙升至关键的1900美元上方,周二亚市早盘报在1911美元。

伦敦BlueBay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Mark Dowding表示:“有一种传染感,我们看到围绕金融股的重新定价正在导致整个市场的重新定价。”

(来源:路透社)

从周一开始,硅谷银行的客户将可以提取所有存款,监管机构设立了一项新机制,使银行能够获得应急资金,而美联储则让银行在紧急情况下更容易从中借款。

美国银行监管机构试图安抚在硅谷银行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总部外排队提供咖啡和甜甜圈的紧张客户。FDIC员工路易斯·马约尔加(Luis Mayorga)告诉等候的顾客:“请照常办理业务,我们只是因为业务量大,需要一点时间。”

监管机构还迅速采取行动关闭纽约的Signature Bank,该银行最近几天承受着压力。前财政部高级官员、美国智库OMFIF主席马克·索贝尔(Mark Sobel)表示:“需要认真调查监管机构为何错过危险信号,以及需要彻底改革的内容。”

(来源:路透社)

全球拥有SVB账户的公司纷纷评估其财务状况受到的影响,在德国,中央银行召集了危机小组来评估任何后果。经过马拉松式的周末谈判后,汇丰银行表示将以1英镑,约合1.21美元的价格收购硅谷银行的英国分支机构。

尽管硅谷银行英国分部规模很小,但它的突然倒闭促使人们呼吁政府为英国的初创行业提供帮助,尤其是其风险敞口很大的生物技术行业。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与英国人一样,表示不担心系统性风险。

“我们的银行资本充足,流动性很强,”苏纳克在访问美国期间告诉ITV。

由于投资者押注美联储下周将不愿加息,对利率预期重新定价的激烈竞争也在市场上掀起了波澜。 索贝尔说,美联储的选择是有限的。

“美联储可以降息,但这有其自身的缺点。因此,美联储和财政部目前已经发射了他们的火箭筒。我认为这是市场稳定的问题。这是区域银行的一次性调整,还是预示着会有更多的事情发生?”

交易员目前认为该会议不加息的可能性为50%,下半年将降息。上周初,25个基点的加息已被完全消化,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0%。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