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国际 > 正文

拜登紧急声明!美国承诺追究“银行爆雷幕后黑手” 硅谷银行高层“提前抛售公司股票”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周日(3月12日)发布紧急声明,他已命令财政部和他的经济顾问解决硅谷银行(SVB)和Signature Bank失败问题,并补充说将追究爆雷的幕后黑手。根据提交给美国证监会(SEC)的文件,硅谷银行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贝克尔(Greg Becker)于2月27日出售该银行母公司SVB Financial Group的12451股股票。

拜登指出,在他的指示下,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和他的高级经济顾问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与金融监管机构合作,以确保受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影响的家庭和企业能够获得他们的存款,他承诺追究银行爆雷的幕后黑手责任。

他补充说:“我坚定地致力于让那些应对这一混乱局面负责的人,需要承担全部责任,并继续努力加强对大型银行的监督和监管,以免我们再次陷入这种境地。”

“美国人民和美国企业可以放心,他们的银行存款会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出现。”
“将在美国时间周一上午就我们将如何维持一个有弹性的银行体系,以保护我们历史性的经济复苏发表评论。”
“计划继续努力加强对大型银行的监管。”
随着美联储和财政部出台救助计划,对SVB后果的担忧在亚洲中部似乎有所减弱。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迄今已上涨约1.20%,重回3900点关口。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处于不利地位,测试104.00水平,受美国就业数据好坏参半的影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报道称,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在周末向其他银行征集了可能收购硅谷银行的报价。但这位财政部官员指出,周末事情进展得非常快,决定提前行动并触发系统性风险例外,这一指定提供了更多的回旋余地,可以立即向那些持有高于存款利率的人提供资金,美国FDIC涵盖的当前250000美元门槛。

该官员表示,潜在买家要仔细阅读SVB的账簿、同意购买资产并准备在周一开盘“相当困难”。相反,随着联邦监管机构在亚洲金融市场开放之前密切关注时钟,决定扣动政府行动的扳机。

延伸阅读:别全信美联储救市!金融市场最严厉警告:小银行恐继续挤兑爆雷 破坏美国四大银行流动性

硅谷银行的倒闭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华盛顿互惠银行以来,美国历史上第二大银行倒闭事件。白宫发表声明称,拜登已与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就该银行的倒闭进行了交谈。纽森强调,他一直与“白宫和财政部的最高领导层”保持联系。

家得宝(Home Depot)联合创始人伯尼·马库斯(Bernie Marcus)要求美国人“清醒”地认识到美国经济在硅谷银行倒闭后,现正处于“艰难时期”的真实情况。“我等不及拜登再次发表演讲,谈论经济有多么出色,以及它如何向前发展并日益强大。这表明,无论他说什么都不是真的,”马库斯补充称。

“也许美国人民最终会醒悟过来,明白我们生活在非常艰难的时期,事实上,经济衰退可能已经开始了。谁知道?不过看起来不太好。”

“我为硅谷银行里损失所有钱的人感到难过,要知道在这件事发生之前,听到银行高层卖掉他们的股票,这更令人痛心,同时让我很沮丧,”马库斯说。

“谁知道美国司法部会不会追捕他们?我想不会,他们可能会侥幸逃脱。”

硅谷银行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贝克尔于2月27日出售该银行母公司SVB Financial Group的12451股股票。硅谷银行于2022年1月宣布,它承诺到2027年提供至少50亿美元的贷款、投资和其他融资,以支持“致力于能源和基础设施行业脱碳,并加速向可持续、净零排放转型”。

马库斯指责拜登政府促使银行和公司“更关心全球变暖”,而不是股东回报。“这些银行经营不善,因为每个人都专注于多样性课题,而不是专注于他们应该做的一件事,那就是股东回报,”他说。

“他们不是保护股东和员工,而是更关心社会政策。我认为,这可能是一家经营不善的银行。他们在那里已经很多年了,而可悲的是,这么多人丢了钱却再也找不回来了。”

加州立法者在推特上表达对硅谷银行倒闭的担忧,参议员亚历克斯·帕迪拉说道:“如果监管机构不迅速采取行动,硅谷银行的倒闭将对试图发薪水的小企业、初创企业和非营利组织以及我们更广泛的经济产生广泛影响。”

帕迪拉补充说,他一直在与政府和财政部的官员保持联系,以确保迅速解决问题。“对硅谷银行的崩溃,以及其造成的不确定性深感不安。我听到我所在地区的工人担心他们何时会得到报酬,还有他们是否会被解雇,” 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人、众议员乔希·哈德写道。

“监管机构必须向储户发出紧急明确的信息,以防止恐慌,需要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来保护账户持有人。”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尼基·黑莉和维韦克·拉马斯瓦米都在推特上表示,救助不是解决方案。“纳税人绝对不应该救助硅谷银行,”黑莉写道。

“私人投资者可以购买银行及其资产,美国纳税人没有责任介入。”

这位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补充说,“大政府和企业救助的时代必须结束。”

“正确的答案不是救助。这是为了让政府摆脱困境,让另一家银行收购硅谷银行,如果这是他们真正想要做的,” 维韦克写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