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逾2.9万华人呼吁中国恢复十年多次签证!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回应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近来不少旅美华人关注中国政府何时恢复原有十年多次签证的使用。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周五(1月20日)就此发表谈话称,2020年3月26日之前颁发、仍在有效期内的多年多次签证仍暂停使用,主要原因是其中有大量为旅游类签证。后续,中方将根据疫情形势发展适时调整有关措施。

发言人说,今年1月8日,中国政府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进一步优化了外籍人士赴华安排,恢复审发定居、访问、过境、商务、团聚以及探亲和私人事务类签证,但赴华旅游、就医事由的签证申请暂不受理。

发言人特别说明,持有2020年3月26日之前颁发、仍在有效期内的多年多次签证的人员现阶段如有赴华需求,中国驻美使领馆将视具体情况为申请人审发新的签证并提供相应便利。

发言人表示,为提高签证审发效率,向申请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中国驻美使领馆将于近期陆续恢复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现场受理签证申请。

据报道,逾2.9万美国华人日前在互联网上呼吁中国政府恢复过去签发的10年多次签证,并消除前往中国旅行的所有障碍。

“三年多来,许多华裔美国人急切等待着去中国探望他们的亲人,包括因新冠而生病或去世的年迈父母。我们理解新冠大流行给每个人带来了困难和挑战,但我们恳请大使馆考虑长期分离对许多华裔美国人造成的情感和家庭损失。”

这份发布在Change.org网站上由Samuel Yan于1月11日发起的请愿书写道。

“鉴于中国最近的防疫政策变化,我们坚信家庭不应分离这么长时间,个人应该能够探望他们的亲人。因此,我们敦促中国大使馆立即采取行动,恢复所有以前签发的签证,并消除任何可能阻碍人们来中国探亲的障碍。”

请愿书呼吁华人签署,“以帮助中国大使馆了解让探望我们的父母和家人变得更容易而不是更困难的紧迫性和需要。”

(图源:Change.org)

截至美西时间周五下午4:23撰文时,已有29000多人在这份请愿书上签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