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中美贸易最新消息!美国企业再次呼吁拜登政府取消特朗普时期对华关税

文/TIER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美国彭博社周五(1月20日)报道,美国大大小小的企业再次推动拜登(Joe Biden)政府取消特朗普时代对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有迹象表明拜登政府正在考虑继续延长这一对华关税措施。

(截图来源:彭博社)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Office of US Trade Representative)在当地时间周二(1月17日)结束的公众评议期内收到的多份意见书,美国商会(Chamber of Commerce)呼吁减免关税,而美国信息技术产业协会(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则寻求完全取消加征的关税。

在提供反馈的近1500家实体中,许多小企业表示,这些关税推高了它们的投入成本。

美国商会在提交的意见书中坚持自己的立场,即无针对性的惩罚性关税“削弱了美国的竞争力,给美国企业、工人和家庭带来了不必要的经济困难”。

美国商会敦促拜登政府对非战略性商品发布新的一揽子关税减免措施,并启动一个新的快速程序,考虑企业提出的其他商品关税豁免申请。美国商会是美国最大的商业游说团体。

对中国商品进口征收关税是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对北京采取激进行动的延续,此前一项调查得出结论,中国窃取了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并迫使它们转让技术。

彭博社称,关税是华盛顿用来对抗北京的更广泛贸易工具之一,这些工具包括限制中国获得尖端技术的出口管制,以及帮助提振美国公司的补贴。

自上台以来,拜登政府一直没有决定是否取消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这些关税涵盖了微芯片和化学品等工业产品,以及服装和家具等消费品。

拜登政府在去年11月就这些关税的有效性征求意见,这是其从2018年开始对关税进行更广泛分析的一部分。

这些关税原定于2022年到期,也就是首次实施的四年后,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要求通过所谓的必要性审查来分析它们的有效性,这使得它们得以保留。

在拜登政府评估征收关税的必要性之际,美国已暂停对来自中国的数百种产品征收关税,最新一轮豁免措施是在去年12月宣布的。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此前曾表示,中方始终认为,美对华301关税措施不利于中美两国,不利于整个世界。在当前高通胀形势下,美方决定延长对华加征关税,势必使众多美国企业和消费者承受更大损失。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