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重磅表态!秦刚发文告别美国: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中美关系发展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当地时间周一(1月2日),秦刚大使通过社交媒体向美国各界人士道别。

秦刚写道:“我即将结束中国驻美大使任期。前年到任时,中美关系面临着诸多严峻挑战。到任以来,我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努力做中美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致力于探索中美之间正确的相处之道。在此期间,我本人和驻美使馆得到了美国各界人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此,我表示衷心感谢。”

秦刚称:“在过去的500多天,我访问了美国22个州,足迹遍布政府、国会、智库、企业、车间、码头、农田、学校、球场,交了很多朋友。美国人民的勤劳、热情和友善深深地感染了我。”

秦刚表示:“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我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美关系发展,推进中美对话交流和人民相知相亲,推动两国实现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为两国人民福祉和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做出应尽努力。”

(截图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

据央视新闻2022年12月30日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于12月30日的决定,任命秦刚为外交部部长。

当地时间1月1日,秦刚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推特上发文,证实二人进行了通话。

布林肯称:“今早,在中国新任外长秦刚即将离开华盛顿履新之际,我与他进行了通话。我们讨论了美国和中国的关系以及保持开放沟通渠道的问题”。

之后,秦刚也在推特上发文证实与布林肯通话“告别”。秦刚表示,“感谢在我的(驻美大使)任期内与他进行了多次坦率、深入和有建设性的会晤,期待为了更好的中美关系与他保持密切的工作关系”。

当地时间12月26日,秦刚大使在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发表题为《中国的世界观》的署名文章。

谈及中美关系,秦刚再次强调,中美关系不应是你输我赢、你兴我衰的零和博弈,两国共同利益不是减少了而是更多了。他呼吁:中国人民期待美国人民作出正确的选择。

在公开信中,秦刚列举了台海、东海、南海,中印边界,以及俄乌冲突,上述地缘政治热点地带,也是中美互动、博弈、交锋最频繁的区域。其中,又以台海与南海为最。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