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1/3的肺都白了”!中国湖南宝宝刚出生几天 “抗原阳性、医院下达病危通知”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湖南衡阳出生仅五天的宝宝在12月29日被下达病危通知,抗原阳性右肺有1/3白肺。家属1月1日查询到宝宝腰穿无异常。家属正焦急等待,网友们纷纷送上祝福,祝愿宝宝扛过这一关。

(来源:推特)

(来源:推特)

(来源:推特)

腰穿就是所谓的“腰椎穿刺”(脊椎穿剌,Lumbar Puncture),检查用于诊断某些健康状况,在下背部、腰椎部进行。进行腰椎穿刺时,需要将一根针插入两块腰椎骨之间,采集脑脊液样本。脑脊液包绕于大脑和脊髓四周,以保护其免受损伤。

腰椎穿刺可能有助于诊断严重感染如脑膜炎、其他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如吉兰–巴雷综合征和多发性硬化症、出血、脑癌或脊髓癌。在某些情况下,腰椎穿刺可用于向脑脊液中注射麻醉药物或化疗药物。

河北省一间三甲医院的陈姓外科医生向媒体表示,现在医院要求所有科室都必须接收新冠确诊患者,但现在病人太多,医生和医疗资源有限,已经到崩溃的边缘。

她也透露,很多医生也都已经确诊,好多人很长时间都没有康复,有的科室几乎全军覆没,剩一两个确诊过的医生撑着,但是病人还是很多。

该医生也说,她接触的病患中,重症比例多,很多人来不及到医院就过世,现在医院也没有床位。

医院为了腾出床位,轻症患者会被迅速赶出院,但重症的肺部纤维化“大白肺”患者,普通病房也无法收治,因为没有呼吸机,必须要到加护病房或是重症呼吸科。她也直言:“我们不收那种纯白肺,一看就是70%、80%全白了,白透实了那种。”

她补充,目前整个医疗系统都是一个乱套的状态。原来的医疗设施承载的人群是有限的,但是现在承载的人群要比原来大出十倍甚至更多。在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整个系统不管哪个环节都在崩溃。“就像当年武汉的感觉,甚至比武汉还厉害。”

陈医生认为,当前是全民染疫的状态,至少85% 以上的人都已经确诊过。轻症、没有基础疾病的年轻人还好一点,但身体不好的人感染就很难。

她也怀疑说:“我感觉如果按照Omicron的症状来讲的话,我感觉不太像,说实在话,这个太厉害了。”她继续提到,放开后一两天,整个科室的人都感染了,传播速度超乎想像,不是口罩、呼吸道传染那么简单而已。

英国健康数据机构Airfinity通过建立模型分析,自2022年12月1日以来,中国累计死亡人数可能达到11万人。

Airfinity预测,在2023年1月13日在中国达到第一个高峰,每天新增370万例感染。北京的病例现在可能已经达到顶峰,住院和死亡人数可能会在未来1至2周内达到顶峰。

延伸阅读:“白肺恐慌”四起!中国多地医院“排长龙扫描肺部” 需求量暴增6倍、登微博热搜焦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