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苦等99小时没床位”!英国流感高峰“多处急症室爆满” 官员:回到大流行初期压力水平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在新冠病毒、冬季流感和A型链球菌夹击下,医疗系统负担沉重,多处急症室长期爆满。据当地传媒周日(1月1日)披露,有急症室病人上周送院后苦等99小时,即超过4天才获得床位安排。卫生官员估计,每周或有500人因延误治疗而去世。

英国一名病患上周由救护车送到英格兰西部斯文敦(Swindon)的大西医院,但医院床位极为紧拙,结果在99小时后,医护人员才能安排床位给这位病人。

有医生向传媒形容状况时,直言“我们崩溃了,但没有人聆听”。

(来源:The Mirror)

而院方发给员工的电邮则形容,现时的病症数量是他们从业多年来没有见过的。

在牛津,一名3岁女童被拍摄到于约翰拉德克利夫医院内,绻曲身躯躺在塑料椅,等候多个小时仍未获治理。

女童的父亲在社交媒体上抱怨道:“筋疲力竭、脱水和顽抗多种疾病,这是国民保健署最好的表现,来到急症室已5小时,在我们拨电话求救的22小时后。”

另外在英国,全国多间医院传出氧气库存量低至危险程度,救护车人员被要求节约使用氧气。

西南部一名国民保健署员工坦言:“我们正处于一个阶段,气缸没有足够氧气治疗在走廊、救护车和急症室自行求诊区的病人。”

皇家紧急医学学院总裁博伊尔在电台上谈到医疗系统的情况时表示,严重流感季节正加剧结构性问题,导致数以百计民众不必要地死亡。

他认为,英国的整个系统都要重组,不能说情况在冬季才特别严重,然后在下个冬季前什么也不做。

曼彻斯特医院“双重打击”

希望保持匿名的大曼彻斯特全科医生告诉《曼彻斯特晚报》,当地医院“非常忙”并且为床位而苦苦挣扎。他说:“流感和新冠疫情正在增加,这也感染了工作人员和患者,所以这是双重打击。它还没有达到大流行的规模,但它正在产生影响。”

(来源:《曼彻斯特晚报》)

另一位医生透露,“精疲力竭”的工作人员正在与疾病作斗争,并且对需要氧气、“病得很重”的年轻流感患者数量感到震惊。

这位总部位于曼彻斯特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士补充说:“工作人员患病率仍然很高,许多急诊室人满为患。由于医院病房拥挤,符合出院临床标准但无法离开的患者出院延迟因为缺乏社会关怀。”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人们的病情有多严重,身体虚弱且患有多种健康状况的老年人随后感染了流感和新冠疫情,或者甚至是两者都患上,然后他们倒下并失去代偿能力。还有一些患有流感的重病年轻人需要通风,他们病得很重,很辛苦,工作人员也筋疲力尽。”

与此同时,一位主要卫生官员警告说,英国政府目前所面临的压力,实际上“相当于”大流行早期阶段的压力。

NHS Providers临时首席执行官Saffron Cordery表示,压力来自多个方面,包括人员短缺、缺乏投资、劳动力疲惫、业务积压,以及新冠疫情和流感病例的持续。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