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重磅!中国海关总署:1月8日起取消入境人员全员核酸检测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海关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有关事项的公告。自2023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人员全员核酸检测,所有入境人员均需向海关申报入境前48小时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

中国海关对健康申报正常且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的入境人员,放行进入社会面;对健康申报异常或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入境人员,根据排查情况实施分类处置。

相关省(自治区)按程序分类推动边境口岸有序稳妥恢复开通货、客运。

自2023年1月8日起,取消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口岸环节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监测检测等措施。

(来源:微信公众号)

中国经济正在复苏,数据也展现向好一面。12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显示,1月份至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7%,企业销售总体保持稳定增长。受疫情反弹和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6%,降幅较1月份至10月份扩大0.6个百分点。

“总体看,国内疫情反弹短期制约工业企业利润恢复,三重压力对工业经济影响仍然较大,”中国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就上述数据解读时表示。

她也提到,下一步,要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着力扩大内需,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展望未来,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郑后成预计,数量方面,12月份中国出口金额同比大概率将继续承压。

此外,房地产投资增速大概率还将继续下行,叠加制造业投资增速承压,预计12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难以大幅上行。

价格方面,预计12月份PPI同比大概率将位于负值区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