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全球各国“应该限制中国入境”吗?日本、韩国“警戒慎防“ 新加坡专家点出“这个最关键焦点”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1月8日全面放开,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表示随着日本新冠病例数迅速增加,将加强对来自中国的旅客的边境管制措施。专家认为,由于新加坡的新冠疫苗接种率高等因素,因此尽管中国的冠病确诊病例高企,新加坡也没必要对中国实施更严格的入境要求。

中国松绑新冠清零政策后,接着也在26日宣布“明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隔离政策”,逐步开放出国旅游,但由于防疫松绑后中国境内疫情大爆发,让日本当局也不敢大意。

岸田文雄指出:“从30日开始,日本将针对来自中国大陆及7天内去过中国的所有人员在抵达时进行新冠筛检。”

(来源:Newswav)

日本将从30日零时起,采取“紧急边境措施”。具体规定包括:

一、所有来自中国的旅客,以及在7天内有过中国旅行经历的人,在入境时得接受采检。

二、采检呈阳性的旅客,将接受基因组分析并被安置在候诊设施隔离7天。

三、为确保彻底的出入境检查,今后政府将限制日本和中国之间的航班。

岸田文雄表示:“有情报指出中国本土新冠疫情感染扩大,但另一方面中国中央与地方、政府与民间之间的情报却有很大的出入等,日本政府对于中国的详细状况难以掌握,日本国内的不安感也因此升高。有鉴于这些情况,政府决定采取临时特别措施。”

据《TBS》报导,有关受到中国新冠疫情急速扩大,日本边境管控措施的相关问题,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表示,“关于边境管控措施,政府会在保持感染状况与社会经济活动平衡的同时,视今后的状况进行适切判断”。

韩联社也指出,韩国政府已于12月16日将中国列为“检疫查验的重点国家”名单,将加强对中国入境人员的新冠筛检。

但显然并非所有国家都如日本和韩国那样,新加坡航空公司会在本周五(12月30日),恢复新加坡直飞中国北京的客运航班。这是新航在停飞近三年后,重启飞往北京的载客服务。除了北京,新航也在不久前陆续恢复往返上海、重庆、深圳、成都和厦门的航班。

新加坡《今日报》引述亚太临床微生物学和感染学会主席保罗‧坦比亚指出,尽管中国重新开放,但新加坡没有必要加强对中国旅客的入境要求。

他认为,目前中国新增病例的发病率似乎不比德国、法国和美国等国多,同时也没有证据表明旅行限制措施有效。

此外,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家梁浩楠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传染病专案主管许励扬,也同意限制是没有必要的,因为新国的疫苗接种率很高。

(来源:CGTN)

梁浩楠医生说,与病毒共存意味接受病毒原来的模样,并学着去适应它。而许励扬则说,目前无需实施入境限制,除非中国出现变种病毒。目前,旅游人士可在无需检测及隔离下入境新加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