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印边境重磅消息!印媒:120枚“末日”导弹将被部署在边境地区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度亚洲国际新闻通讯社(ANI)12月25日援引印度国防部高级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印度国防部批准为印度武装力量采购120枚“普拉莱”(Parlay,印地语意为“末日”)弹道导弹。

消息人士表示:“国防部高级别会议已经批准为武装部队采购约120枚导弹,并将其部署在边境地区。”消息人士还指出,这指的是与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边界。

“普拉莱”是一种印度国产的战术地对地弹道导弹,ANI报道称,上述举动被视为印度政策上的一项重大进展。

这种导弹可以打击150至50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据悉,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研制的“普拉莱”导弹正在进行升级。升级后可能会大幅增加射程。专家表示,这将增加印度陆军在战场战术上的灵活性。

印度国防研究开发局(DRDO)于2015年开始研发“普拉莱”导弹,2021年12月,印度武装部队宣称成功两次试射这款新型导弹。

(图片来源:印度国防部网站)

“普拉莱”导弹采用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能够在飞行过程中改变轨迹。

ANI报道称,这种导弹将首先配备给印度空军使用,随后可能会提供给印度陆军。报道提到,中国军队已经拥有一支火箭军部队。目前,印度的国防部队正致力于组建一支能够从远距离打击敌对目标的火箭军,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国防部批准引进这种导弹。

印度网媒《The Print》引述前DRDO专家古普塔(R.K. Gupta)看法指出, “普拉莱”作为弹道导弹,将与已在服役的超音速巡航导弹“布拉莫斯”(BrahMos)相辅相成,进而改变印度军方的战场战术运用。

中印双方最近的冲突发生在12月9日,印方指控中国士兵手持带刺的棍棒,试图越过5000多米高的山岭,拔除印军哨站。

印度国防部声明写道,冲突后双方“立即”从该区域脱离,两国指挥官也举行会谈,讨论依照既有机制恢复和平与安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表示,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严格遵守双方签署的有关协议协定精神,共同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

印度和中国在其近3,500公里的共同边界的几个部份有主权争议,甚至在1962年爆发中印边界战争。

中印较近期且情况较严重的一次的冲突发生在2020年。印度和中国边防人员2020年5月互指对方违反边境协议而在拉达克(Ladakh)发生对峙。同年6月,中印双方士兵在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发生流血斗殴,该事件导致20名印度士兵和4名中国士兵死亡。之后一段时间,中印在有关地区军事存在与兵力等一度大幅增加。

中印国防部2021年2月初先后宣布从班公湖北岸和南岸地区撤出冲突后驻扎在该地区的部队。以后双方举行军区指挥官级别的16轮中印边境解决方案谈判。

今年7月,中国与印度在一场军长级军事对话中,同意在边界第15巡逻点“脱离对峙”,之后于9月在上海合作组织(SCO)高峰会召开前依约撤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