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停飞3年“终于可以回家!新加坡“恢复直飞北京” 新航:已恢复往返上海、重庆与深圳等航班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加坡航空公司会在本周五(12月30日),恢复新加坡直飞中国北京的客运航班。这是新航在停飞近三年后,重启飞往北京的载客服务。除了北京,新航也在不久前陆续恢复往返上海、重庆、深圳、成都和厦门的航班。

新冠冠病疫情暴发后,不少国家采取严格的边境管制措施,严重影响到航空旅游需求,新航随后在2020年3月28日暂停往返新加坡和北京的航班。

从北京飞到新加坡的SQ807客运航班,已在2022年9月27日恢复,每逢周二和周五出发。不过,目前每周二和周五从新加坡飞往北京的SQ802航班因当地监管限制,只允许运载货物。

新航周一(26日)晚上受询时向媒体证实,从新加坡飞往北京的客运航班将恢复。第一趟航班会在12月30日早上8时从新加坡出发,接着每隔一个周五会有一趟航班。同一条航线每周二和隔一个周五的航班则会继续只用做运载货物。

新航官方网站的资料显示,12月30日飞往北京、2023年1月3日返新的航班,经济舱的票价为4053元。30日飞往北京、1月6日返新的票价则是2789元。

(来源:新加坡海峡时报)

新航中国区总经理黄文杰说:“新航非常高兴能在时隔近三年后,恢复新加坡直飞北京的客运航班。随着中国内地入境政策的优化及调整,我们期待能够为新中旅客提供更便捷的航空出行服务。”

新加坡起重机供应商达丰控股董事经理黄山忠受访时说,明年1月8日起外国人入境中国不用隔离,已经是一大喜讯,现在新航复飞北京载客,这是中国重新开放的信号。

他说:“新航也复飞上海及其他大城市,对许多必须经常到中国出差的新加坡商人来说,是一个大好消息。”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NHC)在26日深夜发布防疫新的总体方案,宣布从明年1月8日,不再对冠病感染者实施隔离措施,不再判定密接者和划定高低风险区,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也将全面开放。

这标志着,中国将在冠病疫情暴发三年后,大范围开放边境。

中国当局也宣布从明年1月8日起对冠病降级管理,从原先的“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

中国也将全面调整入境者防疫管理。赴华人员行前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都可赴华,无须再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

实施两年多的入境者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也将取消,只要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就能进入社会面活动。中国目前仍对入境人员实施“五天集中隔离+三天居家隔离”。

此外,为遏制境外疫情输入而采取的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也将全面开放,意味着往返中国的客运航班下来将大幅增加,机票价格有望回落。

方案还介绍,将进一步优化复工复产、商务、留学、探亲、团聚等外籍人士赴华安排,提供相应签证便利,并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