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美国、加拿大与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停办签证” 德国:明年前暂停对外开放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新冠感染浪潮再起,西方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馆也受到波及,主要大国如美国、加拿大与澳大利亚等国,纷纷都采取关大使馆,停办签证的措施。德国也表明,2023年1月6日前暂停对外开放。

在众多大使馆中,最早采取暂停行动的是澳大利亚驻华使馆,他们在双12当日,就已经在微博上发布消息,强调驻北京使馆19日前会停止对外开放。随后到18日,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再度发消息称,驻北京使馆闭馆至23日。

(来源:微博)

在最新22日微博中,澳大利亚驻上海大使馆鉴于当地的新冠疫情,还有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公共假期,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于22日暂停领事、公证和护照的预约服务,强调预约将在明年1月3日才会重启。

(来源:微博)

至于美加两国,则纷纷在15日发出微博,说明如何应对这一波疫情。加拿大大使馆在官方微博表示,由于防疫措施,IRCC在中国的部分办事处和签证申请中心继续减员工作。因此,申请处理、护照提交和签证打印可能会受到影响。

美国驻华大使馆则表示,由于中国各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对业务运营造成影响,美国驻华(北京)大使馆和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只提供护照和紧急公民服务。美国驻武汉、沈阳和广州总领事馆将只提供紧急领事服务,直至另行通知。

除上海总领事馆已计划提供的部分签证服务外,所有常规签证服务暂停;驻北京大使馆和其他总领事馆的所有常规预约都已取消。而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可以重新安排自己的预约。

延伸阅读:中美重磅!美国驻华领事馆“无限期暂停所有常规签证服务” 防止中国确诊潮入境

德国方面,他们的驻华使馆在14日发布通告,称由于北京的疫情,德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暂停对外开放,预计闭馆至2023年1月6日。

(来源:德国驻华大使馆网站)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