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绝不能再犯3年前的错误”!德外交政策专家呼吁暂停中德航班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23日),鉴于中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迅速增加,德国基民盟(CDU)外交政策发言人Jürgen Hardt呼吁停止德国和中国之间的所有航班。他对德国媒体表示:“中国政府失败的新冠病毒政策导致中国新冠病毒数量激增,正以一波新的感染威胁着整个世界。”“我们绝不能再犯3年前的错误,现在应该立即停止所有往返中国的航班,”哈特要求。“只有当我们确定没有来自中国的新的危险变异威胁时,我们才会恢复航班连接。”

(图源:West Observer)

Hardt还公开表示,支持向北京提供有效的mRNA疫苗。

病毒学家Ulrike Protzer则表示反对喊停中德航班,并表示不担心会有所谓“新型杀手病毒”出现。不过,她也认为,如果中国不采取疫苗接种、药物储备及其他防范措施,明年4月以前恐怕会有100万人死于新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周五重申,国内医疗用品的生产正在增长,总体上供应充足。毛宁补充说,中国的疫苗接种率正在提高,疫苗的有效性也在提高。

在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只有不到60%的成年人接种了加强剂。此外,只有中国本土公司的疫苗在中国获得批准,其被认为不如BioNTech/辉瑞或莫德纳的新冠疫苗有效。

BioNTech抵达德国驻北京大使馆

中国当局允许在中国的德国公民接种BioNTech公司生产的疫苗。这是西方新冠病毒疫苗首次获批。BioNTech公司生产的第一批疫苗已运抵德国驻北京大使馆。根据使馆工作人员自己的说法,他们希望能“尽快”发放。目前约有2万名德国人生活在中国。疫苗接种将通过驻该国的大使馆和总领事馆组织。

自两周前北京政府有争议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结束以来,中国的感染人数急剧上升。医疗系统完全没有做好准备,医院人满为患。根据当局的说法,因此现在不可能估计感染病例的数量。

很快每天就会有300万到400万人感染?

根据伦敦研究机构Airfinity的模型计算,中国目前的感染浪潮将在1月和3月经历两个高峰,每天可能分别新增370万例和420万例病例。根据一份声明,该数据处理机构目前估计,中国每天的新感染人数可能超过100万,每天的死亡人数超过5000人。

在国际上,人们越来越担心,随着感染人数迅速增加,可能会出现新的病毒变体。中国卫生部门保证,他们也在监测可能出现的新变种。医院已被指示从感染者和死者身上采集样本。

美国政府呼吁中国在应对当前疫情时保持开放态度。根据华盛顿国务院的一份声明,美国国务卿安布林肯在与中国同事王毅的电话中强调了“国际社会透明度的必要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