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突发消息!中国“报复”制裁2名美国公民 境内各种资产全将被冻结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外交部今天(23日)早宣布,对美国国务卿办公室前中国政策首席顾问余茂春和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副主任陶德·斯坦恩(Todd Stein)实施制裁,以报复美方借西藏人权为由而制裁两名中国官员。

针对美国12月9日因涉嫌涉藏人权问题对两名中国官员实施制裁,中方决定对两名美方人员实施制裁,他们境内的各种资产全将被冻结。他们在中国的各种资产都将被冻结,禁止中国境内任何组织和个人与其进行交易。据该部称,这两个人及其直系亲属被禁止签证或进入中国。

这分名为《关于对余茂春丶托德·斯坦恩采取反制裁措施的决定》,由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签署,即日生效。

据公开资料显示,余茂春是美国华裔学者丶历史家,曾担任《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专栏作家丶是中国留美学生中进入美国国务院对华政策核心圈的第一人。他对美国特朗普政府以还的对华强硬政策提出不少参考意见,现为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及胡佛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来源:RFI)

陶德方面则是在2021年3月加入CECC,而CECC是美国国会旗下的独立委员会,职能是监察中国法治发展和人权,其中包括检讨香港制度的实践,并就此每年向美国总统和国会提交年报。

美国财政部此前在国际人权日前夕宣布,对中国丶俄罗斯丶伊朗丶缅甸等9个国家的40多个侵犯人权的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当中包括两名被指在西藏“严重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他们分别是2016年至2021年担任西藏党委书记的吴英杰,以自2018年起出任西藏公安厅厅长的张洪波,二人被指控实施酷刑丶杀害囚犯并强迫节育。他们在美国的所有资产均被冻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