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一波疫情“全家乱”!中国政府“征用多家抗原试剂盒、药工厂” 导演张纪中瘫痪“担心熬不过感冒”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征用了多家药品和抗原试剂盒工厂,以应对各地因大规模新冠感染潮而出现的医疗物资短缺局面。

在中国政府12月初松绑防控措施后,各地新冠疫情加剧,导致人们对抗病毒药品和快速抗原测试等医疗物资需求激增。为解决全国范围内医疗物资短缺问题,有十几家中国制药公司被中国当局选上,以帮助确保关键药物的供应。法新社形容,这是药厂被征用的委婉说法。

法新社也引述中国媒体报道称,中国42家获中国医疗监管机构许可生产试剂盒的制造商中,有至少11家的部分产品被政府征用,或收到国家的订单。

厦门的一家快速抗原测试生产商Wiz Biotech周四证实,他们生产的所有试剂 盒都将被当地政府征用。北京市政府在其网站上说,当局已经向6家抗原试剂盒制造商派出额外的工作 人员,以帮助他们增加生产。

(来源:法新社)

中国导演张纪中在冬至当天上传感染新冠咳嗽的视频。视频中,已经出现明显症状的张纪中一脸痛苦,期间一直咳嗽声不断,并与一位女士对话。

张纪中在他的社交平台发声,为自己当初不戴口罩的大意之举懊丧不已,并诚恳提醒大家要注意防护。从张纪中晒出的照片可以看到,他烧得厉害,已经脱光了衣服痛苦地在床上呻吟,痛苦之情溢于言表,好在妻子杜星霖不离不弃守在他身旁,为他端饭喂食。

(来源:微博)

外国卫生专家警告说,中国确定由新冠造成的死亡的狭隘标准将低估当前大流行病在当地造成的真实死亡人数,并可能使传达人们保护自己的最佳方法变得更加困难。中国一位著名医学专家周二表示,只有感染新冠后因肺炎和呼吸衰竭导致的死亡才被归类为由冠状病毒引起。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传染病科主任王贵强说,死于身体其他部位并发症的死亡,包括病毒导致的基础疾病恶化,将不包括在官方死亡人数中。

熟悉中国医院规程的专家告诉路透社,此类病例以前并不总是被排除在外,但如果以前呈阳性的患者在死亡前一两天检测呈阴性,有时会排除新冠作为死因。王贵强说,标准已经改变,因为Omicron变种不太可能引起其他危及生命的症状,尽管中国的医院仍需要对每个病例进行判断,以准确确定新冠是否是最终原因。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近三年里,各国计算新冠死亡人数的方法各不相同。 然而,中国以外的疾病专家表示,这种特定方法会遗漏其他几种广泛认可的可能致命的新冠并发症,从血栓到心脏病发作,再到败血症和肾衰竭。

其中一些并发症会增加在家中死亡的几率,特别是对于那些没有意识到应该就这些症状寻求治疗的人来说。

纽约西奈山南拿骚医院传染病专家、美国传染病学会发言人亚伦·格拉特博士说,新定义“显然不会涵盖所有死于新冠的病例,说你会忽略身体中发生的任何其他事情是没有意义的,而且在科学上是不准确的。”

上个月,韩国研究人员报告称,2021年7月至2022年3月期间,一家大型医院中33%的Omicron相关死亡是由于肺炎以外原因造成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