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一药难求”短期难解决!中国布洛芬产量世界第一名 网传“太多遗体”排队等火化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布洛芬(Ibuprofen)退烧药产能世界第一,但近期疫情失控,染疫人数暴增,民众却拿不到药。中国现在一天就要消耗4亿片布洛芬,但生产4亿片布洛芬至少需要40天,短期缺药仍难解。中国工信部2020年指出,中国解热止痛药年产量近8万吨,占全球产量的60%以上。

根据制药业报告,被中国民众被视为新冠肺炎“神药”的退烧药布洛芬,中国年产量占全球三分之一,位居世界第一。2021年,中国布洛芬的需求仅1722.6吨,但产能却有1.44万吨,绝大多数销往国。

中国媒体《潇湘晨报》周三披露,某原料药企业工作人员指出,国内无论是原料药还是制剂的产量确实非常大,但完成生产需要时间,比如,一个工厂生产400吨原料药需要1个月,随后把这400吨原料药卖给制药企业,预期大概能生产4亿片布洛芬片。

(来源:SCMP)

但是制药企业生产也要时间,而4亿片的布洛芬片,就算是千万级别的产能,也至少要生产10天;累计算来,从400吨原料药到4亿片药片至少要40天,这还是非常顺畅的状态,且不包括流通、零售等环节。

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由于感染人数大增,物流、人力等各方面存在困难,供给周期在变长。但反观需求端,中国国内现在一天消耗4亿片布洛芬片,“相当于前面企业忙了一个半月,国内一天就能消耗掉,根本追不上。”

中国7日骤然松绑防疫后,染疫人数暴增,引发民间抢药囤积自保,许多染疫民众迄今仍买不到布洛芬,甚至医疗机构也传出一药难求。如今,这波缺药潮还蔓延至多个国家地区。

延伸阅读:大排长龙!中国人“狂扫货”新加坡退烧药 快递“寄回国”图心安 赵立坚老婆也抱怨“买不到药”

业内人士指出,自己所在集团的下属几个药厂,包括部分供应商、仓库都已被接管,当地政府派专人驻厂,优先供应本地医院及大型药店。

中国疫情近期大幅升温,除了确诊人数直线上升外,死亡人数同样也跟着上升,甚至出现一时间死亡人数太多,造成殡仪馆无法及时火化数量庞大的遗体,让许多遗体不得不“排队”等待火化。

近期网传视频的一处殡仪馆内,许多装着遗体的棺材,就因为来不及火化,被迫耽搁放置,像是在排队等待火化。

(来源:推特)

世界卫生组织一位高级官员周三表示,由于担心缺乏来自该国的数据,中国可能难以统计新冠感染病例,因为该国的病例激增。路透社表明,来自中国的官方数据已成为不可靠的指南,因为在最近放宽严格的新冠清零政策后,全国范围内进行的检测减少了。

“据报道,在中国,重症监护病房的病例数量相对较少,但据传闻,重症监护病房正在爆满,”世卫组织紧急情况主任迈克·瑞安(Michael Ryan)说。“我不想说中国故意不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我认为他们落后了。”

周三,数十辆灵车在北京火葬场外排队,尽管中国报告称在其日益严重的疫情中没有新的死亡案例,这引发了对其病毒核算的批评,因为首都正准备应对病例激增。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它准备与中国合作,改进中国收集住院和死亡等关键因素数据的方式。

瑞安也指出,过去几周该国的疫苗接种率激增,并补充说未来几周是否可以进行足够的疫苗接种以阻止Omicron浪潮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他说,世卫组织将鼓励开展疫苗进口工作,但也会设法安排在尽可能多的地方生产疫苗。中国有九种国产新冠疫苗获批使用,比任何其他国家都多,但它们尚未更新以针对高传染性Omicron变体。

德国政府发言人周三表示,柏林向中国发送了第一批BioNTech(22UAy.DE)新冠疫苗,最初是给德国侨民接种的,这是第一批运送到该国的外国冠状病毒疫苗。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