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澳突发!澳大利亚警方指控四名中国公民涉嫌超1亿美元的在线投资骗局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周五(12月9日)最新报道,周五,澳大利亚警方指控四名中国公民涉嫌一起主要以美国为基地的在线投资骗局,当局称该骗局在世界各地造成了超过1亿美元的损失。

(截图来源:路透社)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AFP)表示,这一复杂的骗局涉及操纵授权给外汇经纪商的合法电子交易平台,然后由经纪商将软件提供给客户。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称,美国特勤局在8月份通知当局,澳大利亚与这起主要以美国为基地的骗局有联系。遭指控的人是悉尼居民,但大多数受害者都在美国。对于澳大利亚潜在受害者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这个有组织的犯罪集团采用了多种社会工程技术,包括消息平台、约会和求职网站,在提及投资机会之前先获得受害者的信任。

受害者被引导到涉及外汇和加密货币的欺诈和合法投资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被操纵以显示虚假的积极投资回报。

在受害者成为一项投资服务的用户后,数据被更改以鼓励进一步投资,同时隐瞒他们的资金被窃取的事实。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侦缉警长Salam Zreik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起案件凸显了“不要与你只在网上见过的人投资外汇、加密货币或投机性投资”的必要性。

警方称,四名被捕男子注册了澳大利亚公司,使他们的骗局看起来真实,并创建了澳大利亚商业银行账户来洗钱。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