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突发重磅!美国国务院批准两笔最新对台军售案 拜登任内第7次对台军售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周三(12月7日)最新报道,美国国务院已批准两笔最新对台军售案,总金额为4.28亿美元,将售台F-16战机、C-130运输机、IDF战机等备用零件。

(截图来源:路透社)

路透社称,台湾空军装备精良但老化,与大陆空军相比相形见绌。北京方面将这个民主治理的岛屿视为其领土,在过去三年左右的时间里,解放军每天都在台湾附近出动飞机。

8月初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北,随后中国在台湾周边举行军事演习,自那以来,中国空军经常越过台湾海峡的中间线,这条中间线曾是非官方的边界。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DSCA)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发布新闻稿,宣布美国国务院已批准两笔对台军售案,金额分别为3.3亿美元、9800万美元,出售台湾F-16战机、C-130运输机、IDF战机系统备件、消耗品、配件及修复支持系统等。

DSCA表示,这2批军售符合美国国家、经济和安全利益,能支持台湾军队现代化努力,维持可靠防卫能力,且能改善台湾安全,有助维持区域政治稳定、军事平衡及经济发展。

这是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去年1月上任以来,第7次对台军售。

台湾防务部门周三表示,美国政府在美东时间12月6日就空军“航材标准零附件”及“航材非标准零附件”等2案总额4亿2800万美元对台军售案,进行“知会国会”程序,可望在1个月后正式生效。

台防务部门发布新闻稿指出,面对中共企图以常态化灰色地带侵扰等准军事行动,压迫台湾海、空域训练空间与反应时间,此次美方同意供售的航材零附件品项,有助于维持台湾空军战机装备妥善与消耗补充,满足防卫作战与战备训练需求,以确保台湾传统战力不坠。

台防务部门指出,美国基于“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持续协助台湾维持足够之自我防卫能力,是维持区域稳定的基础,对美方军售决定表示诚挚感谢。

尽管双方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美国是台湾最重要的国际武器供应国。

中国一再要求美国停止向台湾出售武器,并对美国武器制造商实施制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