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乌战争重磅表态!拜登:已准备好与普京对话 结束俄乌战争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当地时间周四(12月1日)表示,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表现出有兴趣结束长达9个月的冲突,他已经“准备好与”普京就俄乌战争进行对话。

(截图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拜登表示:“我对与普京谈话做好准备,如果他正在考虑如何结束这场冲突的话。”拜登补充称,他只有在与北约(Nato)盟友磋商后才会这样做。

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举行双边峰会期间,拜登在华盛顿特区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上述言论。

媒体分析认为,拜登这番言论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首次表达其愿意与普京就俄乌战争进行讨论的态度。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拜登一直抵制与普京对话,而马克龙则一直保持与普京沟通。

拜登还表示,他“没有立即与普京联系的计划”,并补充说,他没有从普京那里看到任何他愿意结束战争的迹象。

拜登说道:“他还没有这么做。如果这样做的话,在与我的法国和北约朋友磋商后,我很乐意与普京坐下来,看看他是怎么想的。”

正在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马克龙当地时间周四在白宫和拜登进行3小时会谈后,两人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

英国《金融时报》称,尽管两位领导人煞有苦心地将两国塑造为坚定的历史盟友,但近几周,随着乌克兰战争的激烈进行,美欧之间的紧张关系有所加剧。

在俄罗斯大幅削减欧盟家庭和企业所需的天然气出口后,这场冲突大幅推高了能源价格,给欧洲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了美国。

与此同时,拜登的旗舰气候立法——《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以及为向绿色能源转型提供资金的4000亿美元激励措施,也“刺痛”了欧洲国家。法国一直是最强烈的批评者之一,辩称美国为美国企业保留税收抵免和补贴,不公平地扭曲了竞争,这有可能导致欧盟失业。

周三,马克龙称该法案对欧洲公司“超级激进”,并警告称,当需要团结起来从战争的后果中走出来时,它可能会“分裂西方”。

马克龙在记者会上还表示,他会持续和普京沟通来避免局势升高,并设法达成一些实际成果,例如确保核电厂的安全。

马克龙指出,法国将增加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我们永远不会要求乌克兰人接受他们无法接受的妥协”。

马克龙说:“我将继续与普京总统进行对话。今天我已经与拜登谈过该问题,因为我们一直力求避免局势升级,并落实具体事宜,例如,我将与他就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问题进行商榷。”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表示,莫斯科始终指出,俄方对就乌克兰问题进行谈判持开放态度,如果基辅成熟,那么将需要提议者的调解努力。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