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拜登80大寿!白宫罕见未公开庆祝 调查风暴激怒美国选民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历史上第一次,现任总统周日在白宫迎来80岁生日,但没有以任何公开方式庆祝。针对两党领导人的一场调查风暴将塑造2024年的竞选活动,但有可能激怒选民,他们只是对自己的优先事项被忽视表示失望。

直到美国时间下午3点左右,第一夫人吉尔·拜登才发出一条深情的信息,并附上两张这对夫妇穿着燕尾服和晚礼服跳舞的照片。直到下午三点左右,第一夫人吉尔·拜登才发了一条深情的“没有比你更让我跳舞的人了,乔生日快乐!我爱你,”吉尔·拜登发推文说。

(来源:推特)

这是白宫唯一提到的生日,并且没有安排任何公开活动,也没有迹象表明总统将如何或是否会庆祝他的生日。就在一天前,拜登家族还在白宫举办了一场大型宴会,拜登外孙女娜奥米的婚礼,此次婚礼并未对媒体开放。

拜登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确实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和他的家人讨论,也就是他是否会在2024年寻求连任。他在11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打算”参选,并表示他和妻子将在感恩节和圣诞节之间的某个时间点“偷偷溜走”一周,与家人一起做出决定。

他承诺将在2023年初公布他的决定,最近的各种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不希望拜登再次参选。虽然70岁以上甚至75岁的有影响力的人物在美国政坛上比比皆是,但中期选举给民主党带来了一些初步的代际变化。

82岁的众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周四宣布,她决定不再竞选众议院议长的新任期。大约一年前,拜登接受了全面体检,结果显示他“身体健康、精力充沛”,适合担任总统。但椭圆形办公室的严酷也给拜登留下了印记,他现在走路时步态更僵硬,有时会感到困惑。

在上周终于爬到赢得众议院所需的218个席位后,共和党人没有浪费时间,承诺对乔·拜登总统的政府、政策和家庭进行不懈调查。他们在1月份接管的多数派人数稀少,已经为他们最极端的成员提供了对领导层的重要影响力。

与此同时,总检察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上周采取一项重大举措,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接管对特朗普(Donald Trump)囤积机密文件及其导致美国国会大厦暴动的行为的调查。该决定凸显了调查的严重性及其对特朗普的威胁,但也凸显了一个非凡的现实,即一位前总统和已经宣布的总统候选人在白宫竞选期间面临被起诉的可能性。

对现任和前任总统的调查,将产生巨大的政治反响。如果总统竞选连任,它们可能会影响特朗普和拜登在2024年大选中的前景,并且肯定会加深困扰美国的政治两极分化。它们将对双方构成挑战,因为中期选举的一个教训是,选民对民主党在经济方面的表现不满意,但不相信激进的拒绝选举的共和党人会做得更好。

2022年竞选的结果,一场竞争激烈的总统竞选和以微弱多数为特色的国会分裂控制,现在为任何一方提供一个机会,通过塑造一个新的信息,即这一次真正解决选民的需求,从而在2024年抓住华盛顿的所有权力杠杆。

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一系列调查将如何帮助民主党人或共和党人满足选民最基本的关切。尚未被指控犯罪的特朗普正面临司法部的正式刑事调查,现在将由特别检察官监督。调查2021年1月6日起义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虽然无权指控特朗普,但已经对他的行为进行了谴责,预计将在年底前发布最终报告。明年,调查拜登的共和党人将面临压力,以证明他们正在进行真正的监督,而不仅仅是出于政治原因的党派表演听证会。

在未能夺取参议院之后,共和党人将缺乏制定保守议程的权力,因此他们行使权力的最明显方式将是众议院针对政府的一连串调查,他们显然希望这会在竞选中削弱拜登,直到2024年大选并帮助最终的共和党候选人。

“我们终于有了制衡,”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周六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共和党犹太联盟集会上说,他正在寻求成为1月份的新议长。

即将上任的共和党多数派已经承诺调查新冠大流行的起源、中国、政府卫生官员在新冠疫情期间的行为、美国从阿富汗撤军、调查国会大厦叛乱的众议院委员会、美国的局势南部边境、联邦调查局、国税局、加兰和教育部官员。他们还盯上了总统的儿子亨特·拜登,并声称他的商业往来对总统本人造成了道德冲突。

预计将进行一长串的电视听证会、文件传票和证词要求,正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周报道的那样,白宫已经为此准备了几个月。

麦卡锡需要得到强硬派支持特朗普的立法者的支持才能成为明年的议长,他在共和党犹太联盟的演讲和福克斯周日节目中证实,他将阻止三位民主党人,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亚当·希夫和埃里克·斯瓦尔威尔,以及明尼苏达州众议员埃里克·斯瓦尔威尔。分别来自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和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伊尔汗奥马尔。

在推特的新所有者埃隆马斯克恢复了前总统的推特账户后,格林在周末的部分时间里转发了特朗普的历史性推文,这些推文对选举舞弊和错误信息进行了虚假指控。格林已经是即将上任的共和党多数派中最引人注目的成员之一,他发起了终止美国对乌克兰援助的提议。在任命特别检察官后,她还要求弹劾加兰。

调查和监督是国会的一项基本职能,因此麦卡锡的多数将完全有权释放问责机制。然而,与此同时,许多调查路线似乎高度政治化,有些似乎源于保守媒体的指控和阴谋,而不是源于善治。

共和党人面临的挑战将是让已经对共和党选举否认主义表现出一点耐心的广泛选民留下这样的印象,即他们正在利用中期选举中授予他们的权力来解决高通胀等问题,他们认为关心。到下一次选举时,失控的政治化调查主宰可能会伤害共和党。

纽约民主党众议员哈基姆·杰弗里斯预计将在议长南希佩洛西上周表示她将辞职后成为新民主党领袖,她周日发誓要让新的多数派承担责任。“我们将强烈反对共和党的任何过度扩张和任何共和党极端主义的企图。我希望共和党领导层能从全国各地的美国人民拒绝极端主义中吸取教训,而不是在下一届国会上加倍和三倍地努力,”杰弗里斯告诉媒体。

新的共和党多数派将密切关注特朗普的意愿,其目标之一可能是挫败或惩罚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调查这位前总统的企图,这位前总统上周连续第三次竞选总统。就像麦卡锡曾暗示共和党的班加西调查旨在在 2016 年总统竞选之前削弱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一样,共和党的调查也将瞄准拜登的政治前景。

肯塔基州共和党众议员吉姆科默可能成为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的下一任主席,他上周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共和党人将试图将亨特拜登在乌克兰等地的商业交易与其父亲联系起来。

“这需要称为拜登调查,而不是亨特拜登调查,”他说。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发言人伊恩·萨姆斯(Ian Sams)指责共和党寻求报复,并根据“长期被揭穿的阴谋论”发起出于政治动机的攻击。

但事实证明,无论其政治后果如何,亨特·拜登的聚光灯对他父亲个人来说可能会特别痛苦。除了国会调查外,联邦当局还在权衡针对亨特·拜登的枪支购买和税收问题的刑事指控。在上个月接受塔珀采访时,总统说他为自己的儿子感到骄傲,他说儿子已经克服了毒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