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新一轮禁令!美国首州“禁止国家设备访问抖音” 指控与中国政府有联系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南达科他州州长克里斯蒂·诺姆(Kristi Noem)周二发布行政命令,禁止州雇员和承包商在国有设备上访问视频平台TikTok,理由是她指控该平台母公司与中国有联系。

TikTok归字节跳动所有,这是一家中国公司,该公司于2020年将总部迁至新加坡。它一直是共和党人的目标,他们说中国政府可以访问浏览历史和位置等用户数据,而美国武装部队还禁止在军事设备上使用该应用程序。

根据非营利组织全球见证和纽约大学网络安全民主团队最近的一份报告,TikTok凭借几乎令人上瘾的视频卷轴而大受欢迎,但它也一直在努力检测包含有关美国大选的公然错误信息的广告。

“南达科他州将不会参与仇恨我们的国家的情报收集行动,”诺姆说。“中国政府利用在TikTok上收集的信息来操纵美国人民,他们从访问该平台的设备上收集数据。”

(来源:Twitter)

该命令立即生效,并将适用于南达科他州的雇员和机构,包括与该州、委员会和当局或其代理人签订合同的个人和实体。该命令禁止下载或使用TikTok应用程序或访问具有互联网连接能力的国有或国家租赁电子设备上的网站。

“由于我们负有保护南达科他州公民私人数据的严肃责任,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这一行动。我希望其他州效仿南达科他州,国会也应该采取更广泛的行动,”诺姆州长继续说道。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担任总统期间,曾针对中国科技公司发布过全面命令,但现任总统拜登领导下的白宫已经用范围更窄的方式取而代之,美国官员和该公司目前正在就一项可能解决美国安全问题的协议进行谈判。

TikTok的安全问题长期以来一直是两党审查的主题:特朗普政府提议在2020年全面禁止该应用程序,而拜登政府则在2021年承诺对外国拥有的应用程序进行安全审查,但它尚未公布结果。

驻洛杉矶的TikTok首席运营官凡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此前曾表示,该公司保护美国用户的所有数据,中国政府官员无权访问这些数据。

在福斯新闻(Fox News)节目中,威斯康星州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再次呼吁在全国范围内禁止TikTok。他称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为“让我们的孩子上瘾”的数字芬太尼。

“TikTok应该被禁止,”加拉格尔在采访中说,并推动他本月早些时候与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一起提出的立法来做到这一点,理由是对总部位于中国的员工可能进行的用户监视存在安全担忧应用程序。

根据美国缉毒署公布的数据,中国是芬太尼贩运到美国的主要来源国,但目前尚无中国政府与非法进入该国的芬太尼之间存在直接联系的报道。Business Insider提到,上个月又有报道称,一个内部团队计划使用从TikTok应用程序的美国用户那里收集的位置信息来监视美国公民。

在本月早些时候发表于《华盛顿邮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加拉格尔和卢比奥称TikTok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重大威胁”,并敦促拜登政府和国会对这款广受欢迎的应用采取行动。根据TechCrunch数据,自2021年以来,TikTok一直是美国下载次数最多的应用程序。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