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国取得的进展令人震惊”!美国高级将领:中国在军事太空竞赛中构成越来越大的威胁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周一(11月28日)最新报道,美国军方航天部门负责人周一表示,中国军事能力的快速进步对美国在外层空间的霸权构成越来越大的风险。

(截图来源:路透社)

美国太空部队参谋长尼娜·阿玛格诺(Nina Armagno)说,北京在发展军事空间技术方面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包括在卫星通信和可重复使用航天器等领域,这使各国能够迅速扩大其太空计划。

阿玛格诺在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在悉尼举办的一个活动上说:“我认为他们完全有可能赶上并超过我们,绝对有可能。他们取得的进展令人震惊,速度惊人。”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是一个部分由美国和澳大利亚政府资助的研究机构。

路透社称,在美国和俄罗斯主导的太空竞赛中,北京历来落后,但近年来取得的重大进展令华盛顿和其他西方国家感到震惊。

中国探月工程主任叶培建把月球和火星比作南海有争议的岛屿。北京宣称对这些岛屿拥有主权。

中国还在开发旨在开采小行星和小行星自然资源的实验技术。

阿马格诺说:“(中国)是唯一一个既有意重塑国际秩序,又日益拥有实现这一目标的经济、外交、军事和技术实力的国家。”

阿马格诺指出,与俄罗斯一样,中国近年来也进行了“不计后果”的导弹试验,造成了大量危险的空间碎片。

她说:“这些碎片场威胁着我们在太空中的所有系统,而这些系统对所有国家的安全、经济和科学利益都至关重要。”

美国太空部队成立于2019年,部分原因是为了对抗中国不断上升的能力,是美国军队的第四个分支,阿玛格诺担任其首位永久领导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