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不归路!中国新冠确诊破2.8万例 经济学家:近上海4月封控水平 “难再实现清零”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美国CNBC对Wind Information数据计算,过去几天中国每天的新冠确诊病例数已攀升至约28000例或更多,接近4月份上海严格封锁期间的水平。经济学家表示,中国当前很难再实现清零。

“中国可能已经越过不归路,因为如果不进行另一次上海式的硬封锁,它不太可能再次实现新冠清零,”麦格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Larry Hu在周二的报告中表示。

野村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援引该公司的模型表示,就GDP而言,截至周一,近20%的中国经济受到新冠封控的负面影响,接近4月中旬上海封锁期间创下的21.2%的高位。

最新一波疫情席卷了南部城市广州、首都北京和中国许多中部地区,促使地方官员本月收紧了对商业和社会活动的限制。“重新开放的道路将涉及很多来回的行动,”Larry Hu补充分析。

他在周二报告中提到说:“政策制定者现在可以做的是通过暂时收紧对新冠病毒的控制来减缓病毒的传播,即拉平曲线。”

他也同时指出,本月中国政府政策和宣传略有变化,这是当局准备在未来6至9个月内重新开放的迹象。

数周以来,市场一直在猜测中国何时会放弃其严格的零新冠病毒政策。管制措施给经济带来了压力,在上海封城期间经济勉强维持增长,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增长率仅为3%。

“北京最近显示出愿意重新开放的早期迹象,并推出一些微调措施,但重新开放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令人不安,”Lu在本周的另一份报告中说。

他提到,越南自去年秋天以来解除对新冠病毒的限制,这可能会为中国指明前进的道路。他指出这个东南亚国家如何“在转向后感染没有立即激增”,而其GDP却出现反弹。

北京收紧新冠疫情管控

中国地方当局面临着一项艰巨的任务,即在控制感染的同时,努力使新冠病毒措施更有针对性。

据野村估计,截至周一,中国大陆约有4.12亿人受到封锁措施的影响。报告称,这一数字高于前一周的3.4亿。

野村分析师指出,许多封锁或控制措施是在没有公开宣布的情况下实施的。报告称:“根据我们对众多流动性指标的观察,我们认为西南直辖市重庆目前正在经历中国最严重的地方封锁。”

自周二以来,仅北京就加强了对新冠病毒的控制。

当局宣布要求更频繁地进行病毒检测,并责令更多餐厅暂停店内用餐。更多的购物中心和大型公园都关闭了。各种公寓大楼已被封锁。

中国官方媒体周二表示,原定于本周开幕的以科技为主题的中关村论坛将推迟到明年举行,而该会议已从9月被推迟。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