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俄乌战争持续,压力升级!加拿大宣布对白俄罗斯22名官员实施制裁

文/Sue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2日)加拿大外交部长梅勒妮·乔利宣布对白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以回应白俄罗斯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

乔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白俄罗斯领导人纵容侵犯人权的行为,并允许白俄罗斯成为俄罗斯发动攻击的基地。

加拿大在制裁名单上增加了22名白俄罗斯官员,其中包括参与驻扎和运送俄罗斯军事人员和装备的人员。制裁还影响到了16家白俄罗斯公司,涉及军事制造、科技、工程、银行和铁路等领域。

加拿大政府宣布这一决定的同时,白俄罗斯流亡的反对派领袖斯维亚特兰塔·齐哈努斯卡娅访问渥太华,与乔利以及议会议员和参议员举行了会谈。

乔利说,两人打算讨论卢卡申科总统的政权在这场战争中的共谋问题,以及维护白俄罗斯民主的重要性。

现任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2020年的选举中上台,但人们普遍认为选举存在舞弊。

在官方压力下,反对党的主要挑战者齐哈努斯卡娅在投票后逃往立陶宛,白俄罗斯政府随后对抗议活动展开了大规模镇压,逮捕了3.5万多人。

乔利在声明中说:“卢卡申科总统对国内外人权的完全漠视是没有道理的。”

“加拿大政府的制裁措施将进一步对白俄罗斯领导层施加压力,卢卡申科总统必须停止成为俄罗斯政权的工具。”

3月18日加拿大宣布制裁 22 名白俄罗斯国防官员,因为他们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外交部长乔利在一份声明中说, 正如加拿大对俄罗斯政权实施严厉制裁一样,白俄罗斯的领导人也必须为促成和支持普京的无端袭击负责。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Global Affairs Canada)表示,自 2014 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来,在加拿大制裁名单上的个人和实体已经超过 900 个。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