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佩洛西访台来中美防长首次面对面会晤!奥斯汀敦促中国避免对台湾采取“破坏稳定的行动”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社周二(11月22日)最新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与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的会晤中敦促中国避免对台湾采取“破坏稳定的行动”。这是自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8月访问台北以来,奥斯汀与魏凤和首次进行面对面会晤。

(截图来源:彭博社)

根据美国官员在会议结束后发表的一份声明,周二在柬埔寨举行的会谈中,奥斯汀还呼吁双方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并警告中国军机在印度-太平洋地区“日益危险的行为”。

声明说:“奥斯汀强调有必要负责任地管理竞争,并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

彭博社称,此次会晤是继上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印度尼西亚举行首次面对面会谈后,为使美中关系建立在更稳定的基础上所作的最新努力。

尽管中美双方尚未解决在台湾、人权、美国对技术出口的限制等问题上存在的深层次分歧,但他们已寻求至少恢复初步联系,以防止事故或分歧失控。

随着中国将自己的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战斗力量之一,美国越来越担忧地关注着这一点。上周,美国首次公开承认,中国在其6艘核动力潜艇上部署了射程更远的新型弹道导弹,使中国能够从距离美国海岸更近的地方打击美国大陆。

魏凤和和奥斯汀上次交谈是6月在新加坡,当时谈话的大部分内容都集中在两岸之间最棘手的问题——台湾问题上。

美国总统拜登曾多次表示,如果台湾受到攻击,美国将保护台湾。

尽管拜登政府官员坚称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但他们也指责北京通过在台湾附近更频繁的军事演习改变了现状。

在会见奥斯汀之前,魏凤和谴责了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的举动。中国认为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

拜登官员多次呼吁建立“护栏”,防止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局势失控。

习近平上周六在曼谷会见美国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时还强调,他认为需要进行更多的沟通。

习近平说道:“我希望双方增进相互了解,减少误解和误判,共同推动中美关系回到健康稳定的轨道上来。”

在一个可能达成协议的领域,五角大楼的声明说,双方讨论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并重申他们“反对使用核武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

奥斯汀还批评了朝鲜最近的导弹发射,并要求中国“全面执行”联合国安理会针对平壤武器计划的决议。

奥斯汀在雅加达会见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后,于周一晚上抵达柬埔寨。按计划,奥斯丁周二晚些时候将与来自菲律宾、印度、越南和柬埔寨的国防部长举行会谈。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