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选举重磅喊话!共和党:紧密监控中国高科技出口 “绝不会停止与普京的斗争”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共和党人将利用他们在美国众议院的新多数席位加强华盛顿对中国的关注,并更密切地关注对乌克兰的援助,但他们坚称他们没有计划停止支持基辅与俄罗斯的斗争。

即将担任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的共和党众议员迈克·麦考尔(Michael McCaul)表示,他的首要任务将是与崛起的中国竞争,包括监控高科技出口。“我们现在正与共产主义中国进行大国竞争,他们现在是我们的头号竞争对手,可能是我们对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麦考尔告诉路透社。

(来源:New York Post)

作为多数党,共和党将决定众议院审议哪些立法,并在制定支出政策和起草立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但他们对外交政策的总体影响将是有限的。要成为法律,任何法案都必须由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通过,并由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这使得共和党人有能力进行调查并迫使政府官员作证,因为作为多数党,他们将控制众议院委员会。

“真正的影响将在于议程设置和监督,”布鲁金斯学会治理专家斯科特·安德森说。与中国竞争众议院共和党人计划重点加强供应链,以支持美国半导体等基本部件的生产,以及出口管制,以确保敏感的美国技术不会进入中国军方。

“对我来说,这太疯狂了,我们基本上是在武装我们的大敌,”麦考尔提到并补充,他认为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会在这个问题上合作。“我们在过道两边都有对华鹰派。”

麦考尔和即将担任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共和党众议员迈克·罗杰斯将共同努力加强国防工业供应线,以便更容易地向台湾提供军事装备,从而抵御来自中国的任何潜在攻击。

对乌克兰援助的监督

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将对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采取更严厉的态度,但预计他们不会切断援助,尽管众议院57票全部反对5月份向乌克兰提供超过400亿美元的法案。麦考尔表示,他预计援助会继续流动,并指出两党对基辅政府的支持。他计划举行听证会,让公众了解这场冲突,特别是自俄罗斯2月入侵以来涉嫌侵犯人权的行为。

“我认为帮助北约和我们的盟友是美国优先,帮助乌克兰这样我们就不会陷入困境也是美国优先,”他说。“我们在乌克兰试图做的是避免全球冲突。”

拜登表示,尽管共和党人表示怀疑,但他希望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援助,而不会中断,同时指出他的政府“没有给乌克兰一张空白支票”,这是对成为众议院议长的共和党候选人凯文·麦卡锡众议员的反驳。

麦考尔继续解释,共和党人希望对外国援助以及美国盟友的参与进行更多的“监督和问责”,他希望看到新武器,如远程火炮,被送往乌克兰。

“我们将对援助附加条件。例如,我们会给你这种援助,但我们希望我们的北约伙伴承担这方面的负担,而不仅仅是美国能够支持这一点,”麦考尔说。

对伊朗协议态度强硬

美国国会共和党人,以及其中一些民主党人,选择强烈反对2015年在民主党总统奥巴马领导下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拜登政府自2021年上任以来,就一直试图重启2015年伊核协议,但双方一直未能达成协议。

德黑兰今年对要求妇女权利的抗议者的镇压似乎让伊朗当局更难妥协,也让美国更难达成一项会给伊朗带来数十亿美元石油收入的协议。共和党前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让华盛顿退出核协议,这让其他国家不确定他们是否可以相信未来的美国政府会遵守拜登达成的任何协议,而共和党人发誓要阻止任何核协议。

可能进行更多调查

共和党人计划利用他们新获得的权力深入调查拜登的一些外交政策决定,以及他儿子亨特·拜登的国际商业活动。麦考尔计划就2021年8月美国从阿富汗的混乱撤军,以及此后该国发生的事件举行听证会。

“我们从来没有得到一个完整的解释,这其中发生什么,为什么会这样,”他说。众议院外交事务和监督委员会还计划对亨特·拜登2017年与一家中国能源公司的商业交易进行联合调查。

自从他的父亲在2020年11月的总统大选中成为击败特朗普的主要竞争者以来,特朗普和他的许多其他党员一直在关注年轻的拜登的商业交易。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于2019年弹劾特朗普,指控他拒绝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以向总统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施压,要求其对亨特·拜登展开调查。

在特朗普本周连续第三次入主白宫后,随着两党为2024年总统大选做好准备,这个问题预计将再次出现。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