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方最新重要表态!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周二(11月15日)表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导人将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此时正值华盛顿和北京采取初步措施缓和紧张局势。

(截图来源:彭博社)

王岐山在新加坡彭博创新经济论坛发表的演讲中说:“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中国以自身发展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

王岐山还试图向听众保证,执政的共产党将继续开放中国,并“保持强有力的政策连续性,为世界提供更大的确定性和稳定性。”

(截图来源:彭博社)

彭博社评论称,王岐山有关和平发展的言论,突显出中美两国在贸易、技术、台湾、人权和其他问题上的摩擦,导致两国关系跌至多年来最糟糕的水平后,正努力缓和紧张关系。

周一,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晤后表示,两国之间“没有必要爆发新的冷战”。

在上月的党代会上,习近平打破常规获得了第三个任期,最高决策机构中挤满了他的盟友,数十年来首次将女性排除在外,这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投资者还试图弄清楚,在近三年的封锁、大规模检测和关闭边境打击经济之后,习近平标志性的新冠清零战略将走向何方。

王岐山周二表示,中国政府将“努力促进共同繁荣”,这是一种从市场经济转向平等社会的观点,也让投资者感到困惑。

彭博社称,王岐山还在讲话中巧妙地“挖苦”美国,称“一个国家的安全不应该建立在别国的不安全之上。”这与中国外交官指责华盛顿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导致俄乌战争爆发的措辞不约而同。

王岐山演讲的其他要点还包括:承诺中国将与合作伙伴深化“一带一路”合作;亚洲国家将维护全球供应链的安全;承诺中国将“认真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