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中美贸易突发!美国官员:长江存储等数十家中企恐最快在12月初被列入贸易黑名单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周二(11月15日)最新报道,美国商务部一名官员在周一事先准备好的讲话中称,中国存储芯片制造商长江存储(YMTC)和其他数十家中国实体“有可能”最早于12月6日被列入贸易黑名单。

(截图来源:路透社)

美国商务部10月将长江存储等31家中企及研究机构列入“未经核实”(unverified)贸易清单,加剧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

根据拜登政府“出口管制条例”(EAR)的新规定,如果外国政府阻止美国对被列入未经核实清单的公司进行实地核查,华盛顿将在60天后启动程序,将其列入“实体名单”(entity list),即贸易黑名单。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出口管制助理部长Matthew S. Axelrod周一证实,美国的新规定适用于长江存储和其余30家中国企业,以及之前已在未经核实清单上的另外50 家企业。

Axelord说,如果美国无法在12月6日以前完成针对这些企业的终端用途实地检查,这些公司最快有可能在12月6日进入实体列表。

针对上述报道,长江存储和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

美国出口商在向列入“未经核实名单”的实体发货前,必须进行额外的尽职调查,并可能不得不申请更多许可证。

一旦一家公司被列入实体黑名单,其美国供应商就必须获得特别许可,才能向该公司运输哪怕是低技术含量的产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